红黄蓝:是否撤出幼儿园上市资本 要等待政策下步安排

红黄蓝:是否撤出幼儿园上市资本 要等待政策下步安排
2018年11月16日 15: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在国务院发布“民营幼儿园上市禁止令”后,红黄蓝公司今日回应第一财经称,公司管理层已经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意见规定,将做出策略性调整。短期股价可能会有一定波动,是否撤出幼儿园上市资本,要等政策进一步安排。

  在昨日因“民营幼儿园上市禁止令”,在美股上市中概股红黄蓝遭遇重挫,引该公司15日深夜紧急发布公告。

  而今日,红黄蓝公司方面回应第一财经称,公司管理层已经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意见规定,将做出策略性调整。短期股价可能会有一定波动,接下来是否撤出幼儿园上市资本,要等待政策进一步安排。

  红黄蓝公司管理层对第一财经表示,由于政策刚刚出台,一时半会还不能决定应对策略,还需要去研究。关于新政策对红黄蓝目前造成的影响,该公司内部人士称,最主要的影响是在股价上,但公司内部情况目前还好。

  周四美股开盘,红黄蓝大跌32%,三分钟内跌幅扩大至53%,日内两次经历熔断而暂停交易。盘中,红黄蓝最低跌至6.7美元,最终收跌52.97%,报7.83美元。

  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遏制过度逐利行为。

  意见提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金融监管部门要对民办园并购、融资上市等行为进行规范监管。

  此外,意见提出,各地要把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作为重点任务,结合本地实际,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坚决扭转高收费民办园占比偏高的局面。地方政府依法加强对民办园收费的价格监管,坚决抑制过高收费。

  随后红黄蓝官方于15日深夜发布公告称,坚决支持《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实施。红黄蓝始终积极响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号召,积极配合政府探索多层次办园的模式,努力为促进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认真研究政策导向,时刻坚持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红黄蓝 幼儿园 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