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等待美联储声明 股指期货小幅下滑

美股盘前:等待美联储声明 股指期货小幅下滑
2018年11月08日 20:5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 美股在昨日大涨后,主要股指期货当前小幅下跌。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注意力开始从政治转移到货币政策。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标普500期指跌0.4%,纳指跌0.4%。

  周三,中期选举结束,美股年内一大不确定性消除,三大股指均收涨,标普500涨幅2.12%,道指涨幅2.13%,纳指涨幅2.64%。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1月9日)凌晨03:00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

  本周的政策会议有一点特别之处:这是最后一次没有预定新闻发布会的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从12月份开始,美联储每年八次例行政策会议后都会召开记者会,目前的做法是每季度召开一次。

  尽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月几乎肯定会维持其基准利率不变,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声明措辞的任何调整,以寻找有关未来加息步伐的线索。

  由于11月会议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也没有新的点状图供投资者分析,所有的注意力都将集中在美联储声明的措辞上。

  焦点个股

  特斯拉董事会提名公司COO德诺姆出任董事长。德诺姆曾任丰田财务主管,是特斯拉唯一一位拥有在其他大型汽车集团工作经验的高管。根据马斯克与美国证监会9月底达成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但此后三年内不得再次担任董事长。

  苹果退出沉重打击高通,5G未必能改变公司现状。高通昨日盘后发布三季度财报,营收和每股收益超预期,但因为苹果未购买高通芯片,公司四季度营收指引不及市场预期。高通盘前下跌了5.2%。

  美国OTT订阅服务排名出炉,奈飞第一亚马逊第二。奈飞以5850万用户稳居第一,亚马逊Prime Video排名第二,Hulu排名第三。

  饿了么和口碑合并后的估值达到300亿美元。据路透社报道,饿了么和口碑合并后成立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获得新一轮融资,规模为40亿美元,其中超过30亿来自阿里巴巴自身和软银愿景基金,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也有参与。

  携程三季度营收和每股盈利超预期,盘前大跌失9.4%。携程今晨发布三季度财报,营收为13.7亿美元,同比增长15%,高于市场预期的13.4亿美元;经调整后每ADS收益为0.42美元,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0.26美元。

  美国房贷利率触及8年高点,申请率跌至十八年新低

  上周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升至5.15%,创下2010年4月以来的新高,而抵押贷款申请数据跌至十八年来的最低水平。有资格获得再融资并能从中受益的房主将缩减至155万人,较年初数据深跌64%,创08年以来最低水平。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当前固定房贷利率将吓跑很多买家,将加速美国楼市下行趋势。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宣布辞职,大麻股应声疯涨

  今日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在特朗普多次抨击后辞职,司法部幕僚长将出任代理部长。塞申斯被媒体称为“大麻的敌人”,上任以来多次表明反对大麻娱乐化,他辞职的消息发布后,大麻股普遍上涨,其中加拿大Tilray公司昨日大涨30%。

  下次金融危机将会是什么样子?

  “下一场危机不太可能是另一个雷曼危机,而是另一场日本危机—全球经济普遍僵尸化,以避免主权债券大幅调整定价带来的痛苦,大规模的税收上调,面对着不断上升的利息、经济衰退和失业。”

  这就是Tressis Gestion首席经济学家兼投资官Daniel Lacalle预测的下一场市场困境。

  Lacalle解释说,鉴于从雷曼破产中吸取的教训,这一次的“传染”要困难得多。市场建立了更强有力的机制,以避免银行体系中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

  他说,不是泡沫突然破裂,而是“全球停滞”和资产价格持续下跌,这已经在进行中,最终可能导致一场全面爆发的危机。

  金融大佬琼斯:加息会带来熊市 但目前还没到转折点

  传奇对冲基金投资人保罗表示,当利率高得让人坐不住的时候,通常就会引发熊市。他认为,目前显然正在经历一个紧缩周期,但在某个时候,这一情况会停下来。

  当面对股市是否会进入熊市的问题时,琼斯以1999-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和2008年金融危机为参照,他表示每次被问到会否进入熊市时,他就会回想起这两次股市的高峰期。而在2000年,当美联储停止加息时,市场又卷土重来,再度测试了前期的高点。

  琼斯表示,在进入熊市之前,将有机会看到市场重新测试高点。他认为,紧缩周期的结束,会引来市场暂停,然后市场会兴奋,接下来就必须集中注意力了,因为一旦结束紧缩政策,就可能会反弹。

  贝莱德CEO:美元作为全球主导货币的日子快到头了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CEO日前警告称,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

  芬克指出,美国财政赤字不断扩张是威胁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最大风险。他表示,虽然美元地位丧失不会发生在明天或者明年,但是,随着美国利率上升,以及联邦政府债务不断扩大,曾经一度乐于购买美国国债的债权人将逐渐减少。

  芬克还表示,随着美国财政赤字扩大要求美国政府借贷更多,美国将面临债券“供应问题”。“利率变得太高,无法维持经济增长”正在成为美国面临的一个真正令人担心的问题。

  “因为赤字,我们的债务将越来越多,因为赤字,投资者将要求更高的溢价……利息升高的风险变大,这不会允许股市繁荣。”他说。

  分析师:现在的市场走势像极了股市触底之前

  股市在经历了10月份的动荡之后是否已经触底?至少一个技术分析师表示,对于美国股市基准而言,最糟糕的时期确实已经过去,尤其是经历10月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大幅下挫,纳指进入回调区间之后。回调区间通常被描述为自2016年以来首次从最近的高点下跌至少10%。

  Asbury Research首席市场策略师科萨尔表示,在近期历史上,通过对标普500指数期权进行看涨和看跌押注的比率,提供了市场已经触底的最明确信号之一。

  他表示,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相比,看跌期权数量的增加,正从看跌情绪最严重的水平逆转至华尔街股市前景更为乐观的水平。

  摩根大通:年底股市将反弹 风险最高的资产将领涨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尘埃落定,摩根大通首席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预计股市将在年底前反弹,投资者将从小型股等高风险资产类别中获益最多。

  科拉诺维奇称,“我们仍然认为市场将进入年底,投资者将参与市场上涨(适当的风险可能是高Beta的指数,如罗素2000和MSCI新兴市场)。“

  科拉诺维奇称,除了选举之外,还有一连串其他原因导致股市上涨,包括波动性下降,“系统性”卖盘减少,回购活动增加,以及企业获利强劲。

  Kolanovic重申了他上周的观点,即很多投资者都被为熊市做好准备,并有可能面临空头被压缩的风险。

  考虑到市场的失算因素,科拉诺维奇认为年底前市场情绪应保持乐观。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股指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