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宣布辞职 大麻股应声疯涨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宣布辞职 大麻股应声疯涨
2018年11月08日 04:2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特朗普多次抨击后辞职。大麻股今日大涨,塞申斯曾被媒体称为“大麻的敌人”。而塞申斯的幕僚长Matthew G. Whitaker将出任代理司法部部长。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Tilray股价上涨30%,离华尔街交易结束仅剩不到一小时。 Canopy Growth和Aurora Cannabis分别增长5.6%和6.5%。

  塞申斯上任以来,多次表明反对大麻娱乐化。针对暴力事件中使用大麻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塞申斯此前表示:“我们国家需要再次说清楚,使用毒品会毁了你的生活。”

  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如果你做多了大麻股库存,你会很开心。他(塞申斯)是将大麻合法化扩大到全国的最大障碍。”

  与此同时,密歇根州周二决定授权那些年满21岁的人可以合法拥有、使用和种植大麻产品。现在,个人将被允许拥有和使用大麻和含有大麻成分的可食用食品,并可种植12株大麻供个人食用。这个经批准的法律将对居民存放的大麻施加10盎司的限制,并要求将2.5盎司以上的大麻锁在集装箱内。

  十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批准了大麻的娱乐使用。

  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说,白宫周二早些时候收到塞申斯的辞职信,特朗普接受了他的辞呈。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感谢塞申斯多年来的服务,祝他好运!Matthew G. Whitaker将会成为代理司法部长,之后会提名司法部长的新候选人。 

  因为塞申斯在“通俄门”一事的调查上,总是采取回避的态度,这使得特朗普和他之间逐渐产生了矛盾。特朗普经常谴责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的“政治迫害”,并指责塞申斯没有对民主党人这种轻率、不明智的行为做充分调查。

  特朗普在8月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时曾表示:“我给他这份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忠诚,他从一开始就支持我。但现在,让我感到遗憾的是,他并没有真正控制司法部。”

  “我没有司法部长,”特朗普在9月接受《国会山报》采访时说。

  特朗普的一系列言论也引发塞申斯的不满。为此他还曾专门罕见地发表了一份声明中称:“虽然我身居司法部长之位,但司法部的行为绝不会受到政治因素的不当影响。在工作中我只以最高标准作为要求,如果不能满足,我就会采取行动。”

  对于谁会接任司法部长一职,据《华尔街日报》早前报道,特朗普曾表示,可能的继任者有已经退休的联邦上诉法院法官Janice Rogers Brown、交通部门法律顾问Steven Bradbury、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Alex Azar、副国务卿John Sullivan,以及在老布什总统时期担任司法部长的Bill Barr。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