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Space X又缺钱了?传寻求7.5亿美元杠杆融资

马斯克的Space X又缺钱了?传寻求7.5亿美元杠杆融资
2018年11月07日 10: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本文来自全天候科技

  作者|张超 编辑|罗丽娟

  被特斯拉Model 3麻烦缠身的马斯克,也在为旗下太空技术公司Space X操心着。

  11月7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Space X正在寻求一笔7.5亿美元的杠杆融资,美国美林银行将主导这笔交易。Space X管理团队还将于11月7日举行一场面向贷款机构的介绍会。这也是近半年内,Space X第二次被曝出融资的消息。

  早在今年4月,据风投行业研究公司PitchBook数据,Space X在4月5日授权启动了5.07亿美元的I轮融资,此轮融资的价格每股169美元,由此Space X估值达到约250亿美元。

  一个月后,Space X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Gwynne Shotwell在接受美国财经新闻媒体CNBC采访时透露,公司估值达280亿美元。

  Space X也成为仅次于Uber和Airbnb的美国第三大最有价值风险投资创业公司。公开资料显示,Space X此前获得的资金主要来自硅谷知名风投公司德丰杰投资(DFJ)、Founders Fund,谷歌以及全球第四大共同基金公司富达投资。

  美国金融博客网站Zero Hedge认为,猎鹰重型火箭的成功发射是屡遭挫败的Space X获得重新估值的重要原因。

  今年2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达发射中心,Space X成功发射了一搜搭载Tesla Roadster跑车的猎鹰(Falcon Heavy)重型火箭,从而改写了人类航空航天史。因为,猎鹰(Falcon Heavy)重型火箭是全球最大的运载火箭:高达二十层楼,三个一级火箭均配备九个发动机,共由二十七台发动机推动。

  近日,在接受硅谷科技媒体Recode采访时,马斯克也表示,猎鹰重型火箭是世界上最强的火箭,能量是排名第二的两倍。

  马斯克的野心还不止于此。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今年8月发布的通告,Space X将于明年4月首次试飞其Falcon 9搭载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与此同时,NASA还公布了波音(Boeing)的载人航天火箭试飞计划,他们将于明年年中进行试飞。这也意味着,Space X将击败波音,成为第一个将美国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的私营企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Space 马斯克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