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光资本继续看空特斯拉:靓丽的三季报已是其极限

绿光资本继续看空特斯拉:靓丽的三季报已是其极限
2018年11月07日 08: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昔日风光无限、如今四面楚歌的绿光资本,在艰难挣扎的过程中也不忘记对特斯拉继续看空。

  本周二,执掌绿光资本的对冲基金大佬David Einhorn表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表现已是其巅峰水平,Model 3车型未来的销量将会减少。

  Einhorn在绿光资本的电话会议上称:

  “我们相信,这已是特斯拉公司所能得到的最好财报结果。目前他们已经透支了客户的大部分需求,而这些客户正是可以负担得起价格高昂的Model 3。”

  Einhorn还指出,如今的特斯拉将要面临一系列竞争、监管、人力资源、汽车质量和资本结构等问题。而这种预测与特斯拉未来将实现正现金流和盈利的指引背道而驰。

  今年10月初,Einhorn更是提到,在对特斯拉进行深度思考后,绿光资本不由得会想起十年前破产的华尔街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并且他还预计四季度特斯拉的业绩会让市场失望,再加上明年开始特斯拉将失去美国政府的零排放汽车补贴,其日子将会更加难过。

  不止是绿光资本,Praetorian资本对冲基金创始人和投资人Harris Kupperman也对特斯拉三季度财报表示怀疑。

  他认为,特斯拉使用了“过去100年来所有金融骗局中使用的全部诡计,以粉饰Q3财报。”

  Kupperman也指出,目前特斯拉已经交付完所有积压的高利润车型——Model 3,而市场需求正在减少。当销售额减少,营运资金只会一路走低。从现在到2019年3月,特斯拉还有两大笔债券到期。如果他们无法很快获得融资,游戏就结束了。 

  10月25日,特斯拉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营收达到68.24亿美元,同比增128.6%,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3.1亿美元。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3.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19亿美元,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16亿美元,超分析师预期。

  不止营收和盈利数据亮眼,特斯拉三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正的8.81亿美元,金额为公司15年历史之最。此外,特斯拉还在三季度共交付70000余辆汽车,其中交付56065辆Model 3,环比大增203.8%。

  马斯克在致股东信中表示,将加速在中国造车,2019年部分Model 3生产转移至中国,并实现当地自产自销。

  与特斯拉亮眼的三季度财报相比,一度保持了20年平均年化收益率15.4%佳绩、2008年还通过做空雷曼大赚10亿美金的绿光资本,却在今年遭遇了设立22年以来最大溃败。

  在此前给投资者的更新报告中,绿光提到,截止第三季度末,旗舰主基金的亏损已达26.1%。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是+10.6%。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斯拉 绿光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