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来临?一张图告诉你答案

熊市来临?一张图告诉你答案
2018年11月07日 07:55 新浪财经综合

  当目前为止,即使不是从事金融行业的人都知道,股市在10月遭受重创。虽然美股小幅反弹,但全球股市——特别是新兴市场股市在上个月大幅下挫。据数据统计,截至10月底,以美元计价的总收益为负的资产百分比已经达到惊人的89%。超过1920年的84%,创1901年以来新高。

  从全球各个统计股市走势的指数走势更能体现10月的惨状。在经历了动荡的2月之后,全球股市在10月又出现了一次大幅下跌。

  但是高盛指出,当前股市下跌幅度虽然已经大于10%,但仍未到达20%。自1945年以来,该种情况并不少见。拿标普500指数为例,该种情况已经发生22次。在这类型的回调出现之后,股市并未大幅下挫,平均来说在4个月的时间内会继续上涨13%左右。

  根据高盛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的说法,在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下,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紧缩政策加速收紧了新兴市场的金融状况。此外贸易争端和欧洲政治风险对非美国股市造成压力。

  那么问题就出现了:当前的下行是牛市的回调?还是熊市的开始?

  答案或许能在下图中找到,该图显示了MSCI世界指数自编制开始后回撤和熊市的平均走势。当前价格恰处于结果出现前期。

  可以看到,当前股市和熊市的曲线几乎重合,那么未来走势到底如何?未来几周的走势将成为关键。上涨恢复上行,或继续下行接近20%,超过20%。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