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转内销!在中国学到的绝招 星巴克准备在美推广

出口转内销!在中国学到的绝招 星巴克准备在美推广
2018年11月07日 15: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今年1月刚庆祝了进入中国20周年的星巴克,准备把在中国学到的招数,如和流量大佬合作和开拓外卖业务,用回自己的美国本土市场了。

  星巴克总裁兼CEO Kevin Johnson近日在全球最大的星巴克门店、位于上海市中心的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内,接受了美国财经媒体CNBC专访。他颇为激动地描绘了“出口转内销”的前景:

  中国国内的创新速度,现在是世界一绝,即所谓的“中国速度”。我们想把星巴克中国区正在做的创新、颠覆以及成功经验推广到星巴克其它的市场,包括美国。

  星巴克中国区正在搞的大事情,是和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牵手、送咖啡外卖同时打造智慧零售门店。

  10月18日,星巴克“官宣”称北京、上海的门店已基本实现咖啡外卖全城覆盖,预计年底将推广至30个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用Kevin Johnson的话说,

  和阿里巴巴的合作,让近6亿的中国用户能通过各类阿里相关的app直接接触到我们。

  所谓的阿里各类app,主要是外卖平台“饿了么”、可在星巴克门店内下单支付的“支付宝”和生鲜app“盒马鲜生”。除了30分钟到的咖啡外卖“专星送”,星巴克还和盒马鲜生合作推出了“外送星厨”。

  Kevin还提到,为了保证外卖咖啡的质量和堂食一直,星巴克和阿里团队在保温、防洒等技术上做了大量尝试和创新。

  进击的星爸爸:股价重回涨势

  早在去年,星巴克在中国就“每15小时新开一家店”。官网,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14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3,400家门店。

  然而,随着中国本土竞品的崛起,尤其是以咖啡外卖业态杀入市场、仅用了6个月门店数就冲到了中国市场第二、有雄厚资本加持A轮融资就达2亿美元的瑞幸咖啡的现象级崛起,星巴克在中国区的“好日子”受到了强烈冲击。

  今年7月公布的,星巴克第13个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中国门店的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2%,这是星巴克中国区首次出现负增长。星巴克全球同店销售额同比增幅仅为1%,大幅低于预期的2.9%,星巴克股价随后走低。

  10月,星巴克宣布携手阿里巴巴提供咖啡外卖服务。曾经认为星巴克不需要靠提供质量难以做到与堂食一致、且利润率不高的咖啡外卖来应对竞品冲击的星巴克中国区CEO王静瑛,还是做出了战略调整。

  星巴克最新第1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全球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超出市场预期。

  星巴克的股价(著名的“十年十倍”股)目前不仅从年内低点反弹、保持住了数十年如一日的涨势,且创出了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星巴克 外卖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