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张勇:用数字化方法帮助更多海外品牌进入中国

阿里张勇:用数字化方法帮助更多海外品牌进入中国
2018年11月06日 19:20 TechWeb

  【TechWeb】11月6日消息,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阿里巴巴宣布与冯氏零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融合彼此线上线下的能力,帮助全球范围内的更多引领生活方式的品牌顺利进入中国。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现在所有海外品牌都希望到中国来,所有品牌都希望在中国成功,但是怎么样成功,它需要一把金钥匙。

图片来自官方图片来自官方

  在他看来,阿里希望在中间能够扮演一个独特角色,利用这样一个数字化平台,能够让这些商品,不仅用原来的方法分销到中国、批发到中国,更重要的是通过数字化的方法,能够触及到每一个中国消费者和每个家庭。

  据悉,通过这一合作,双方将冯氏零售在全球品牌招募管理、营销及线下零售的能力,与阿里巴巴在技术、消费者洞察和新零售生态优势融合起来。其中,阿里将主要为品牌提供天猫、银泰在内的新零售渠道,冯氏零售将提供更多线下渠道支持。

  按照战略合作内容,双方会建立一支品牌引入团队,合作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提供代理、营销和线上线下销售服务。双方的合作目前聚焦于中国市场,未来可能共同进入其他的地区。

  张勇称,“阿里巴巴非常荣幸与冯氏零售集团在具有历史意义的进口博览会期间开始全面战略合作,希望阿里的新零售基础能力、数据、技术能力和冯氏庞大的品牌和供应链资源优势能深入融合,帮助更多全球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并取得成功,开启新零售的新篇章。”

  根据资料显示,冯氏集团的零售业务由其旗下私营的冯氏零售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集团的零售业务遍布大中华地区、英国、法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及菲律宾,经营逾3000家店铺,营业额超过18亿美元。

责任编辑:霍琦

张勇 阿里 数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