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集团就收购伦敦Earls Court地产项目进行谈判

长实集团就收购伦敦Earls Court地产项目进行谈判
2018年11月06日 12: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由香港大亨李嘉诚(Li Ka-shing)创立的一家房地产企业正在就收购伯爵府(Earls Court)的股份进行谈判,后者是一块位于伦敦西部、占地340万平方英尺的开发用地,曾建有一座著名的会展中心和演出场地。

  这些股份属于英国上市房地产公司Capital & Counties,该公司拥有伦敦市中心的考文特花园市场(Covent Garden)以及伯爵府的地皮,这块地皮是伦敦最大的开发用地之一。

  Capital & Counties一直在考虑将其自身分拆成两家企业,但在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就出售其在Earls Court Partnership所持几乎所有股权与李嘉诚创建的长实集团(CK Asset Holdings)进行谈判;Earls Court Partnership目前由Capital & Counties与伦敦交通局(Transportation for London)合资经营。

  截至6月30日,Capital & Counties在Earls Court Partnership所持股份的估值为7亿英镑。周一有关谈判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5%。

  Capital & Counties称,有关其持有的伯爵府股份,他们已“收到许多竞标提案,目前正在考虑之中”。该公司称,其中一项接洽来自长实集团。

  该公司补充道:“董事会将针对分拆及其他方案的利弊来评估任何提案的条款。”

  谈判不包括Capital & Counties在Lillie Square所持的股份,Lillie Square是伯爵府的一部分,其开发已进入后期阶段。Lillie Square是Capital & Counties与郭氏家族合资经营的,后者的总部也在香港。

  这并非长实集团首次进军伦敦房地产市场。今年6月,该公司斥资10亿英镑从英国土地公司(British Land)收购了瑞银(UBS)伦敦总部所在地Broadgate 5号。李嘉诚今年退休后将大权移交给了长子李泽钜(Victor Li)。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上长实集团请其置评。

  来源:FT中文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