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悉数下跌 纳指下挫逾100点

美股三大股指悉数下跌 纳指下挫逾100点
2018年11月05日 23:2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晚,美股周一早盘悉数转跌。受苹果下跌4%影响,纳指下跌超过100点。投资者正在准备迎接美联储的最新政策声明以及可能改变华府力量平衡的中期选举。

  美东时间11月5日10:24(北京时间11月5日23:24),道指跌3.81点,或0.02%,报25267.02点;标普500指数跌4.76点,或0.17%,报2718.30点;纳指跌100.05点,或1.35%,报7256.94点。

  美股三大股指悉数转跌,科技股跌幅领先。所谓的FAANG股票普遍下跌。FAANG股票即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Netflix(NFLX)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等科技与互联网巨头的股票。苹果公司早盘下跌4%,股价跌破200美元,延续了上周大幅下跌的行情。

  美国2018年冬令时已于2018年11月4日当地时间早上02:00(北京时间15:00)开始,至2019年3月10日结束。美股开盘时间将延后1小时,至北京时间晚10点半,收盘时间延后至北京时间凌晨5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投资者已在为中期选举可能出现的市场波动做准备。据巴克莱,目前期权市场的价格反映出,投资者对中期选举当天市场波动幅度的预期为1.6%。相对于近期的市场动荡,这算是一个相对温和的幅度,但是已经显著高于以往中期选举中投资者预期的波动幅度。

  美国选民将于周二前往投票站进行中期国会选举投票,这可能会在整个资本市场引发涟漪。市场普遍预计民主党人有望重新控制众议院,共和党人预计将在参议院以微弱优势保留多数席位。

  如果共和党在参众两院保持多数席位,它可能会给股市短期提振,因为它增大了进一步减税的可能性。相反,如果民主党在参众两院选举中都领先,则可能给股市带来压力,因为这可能会使共和党的促进经济增长政策出现逆转。

  据周日公布的一则竞选前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暂时领先7个百分点。

  美联储将在本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在这次会议上不会改变利率,但会为投资者提供关于加息进程以及国际贸易冲突对国内经济影响的最新见解。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关于贸易谈判的发言相互矛盾,令市场感到困惑,并造成当天股市大动荡。库德洛早间的讲话一度道指美股大幅下跌,特朗普讲话后美股跌幅收窄。

  据新华网报道,周一中国领导人在上海发表讲话,强调中国将主动扩大进口空间,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真诚向各国开放市场。

  美国财政部公布对伊朗的第二批制裁具体细节,全面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同时美国表示,将暂时允许八个地区继续进口伊朗石油。

  今天的经济数据包括10月Markit服务业指数、ISM制造业指数等。

  分析师点评

  高盛集团以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认为,随着其他政府加入美国的行列,拉动财政杠杆,财政政策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撑。这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展望2019年,我们预计财政刺激措施将对全球增长做出类似于2018年的贡献,但其构成将从以美国为中心转变为更广泛的发展中市场和新兴市场。”

  焦点关注股

  苹果(AAPL)股价走低,延续了上周五的下跌趋势。此前多家华尔街投行对苹果股票降级和下调目标价。美银美林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降低到中性。苹果公司在上周表示将改变已经延续了10余年的作法,不再向投资者公布产品销量数据。

  特斯拉(TSLA)受到关注。该公司已收到美证监会有关Model 3产量预期调查的传票。此外特斯拉还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在进行私有化事件相关的调查。

  联邦快递(FDX)周一宣布,其在美国的快递邮寄费用将提高4.9%,从1月7日起实行。

  家装零售商劳氏(LOW)周一表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关闭20家美国和31家加拿大业绩不佳的门店。此前该公司已经关闭了旗下99家门店的Orchard供应链,导致3.9亿至4.75亿美元的资产冲减。

  威瑞森(VZA)通讯公司周一宣布,将把业务部门重组为消费者、商业和威瑞森媒体集团。此前,这家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的运营结构分为无线和有线两部分,其中包括其Fios互联网和视频产品。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纳指 美联储 苹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