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切换大跌只一天 美股剧烈的"挣扎"意味着什么?

大涨切换大跌只一天 美股剧烈的"挣扎"意味着什么?
2018年11月05日 16: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近期美股持续挣扎,但标普500指数从9月20日的高点下跌了近10%之后却触底反弹了,这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这是否是牛市继续的信号?

  根据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投资者近期已经经历两拨股市大跌,尽管跌势不算太严重,但也都是美股创新高以来出现的最大跌幅,而科技股更是成为此轮抛售的代表。

  但KeyBank的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表示,不要试图摆脱上述困境。在牛市的后期,随着市场重新评估利率上升和工资通胀的影响后,股市可能会以惊人的速度重新定价。

  “我们不会看任何一个特定的6周(的市场表现)”,哈里斯公司美国研究主管Murray说,“你不能只看(这个时候的)市场情绪。”

  根据彭博报道称,摩根大通的分析师也表示,此前一轮的“逼空”(Sqeeze)将提升股市在11月和12月重振的可能性。

  彭博首席股票策略师Gina Martin Adams进一步称,美股的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是随后投资者又重新蜂拥买入那些持仓“拥挤”的股票,表明他们远未到割肉离场那一步。

  但外部严峻的贸易环境仍旧无法让美国完全放松下来。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仍在支配市场走向。我们看到的行情变动大多与财报或贸易关系有关。最近我们看到股市波动幅度更接近于历史波动水平。我认为这种状况不会减轻。”

  “对全球增长和全球贸易的担忧……正持续为美国企业和全球股市带来风险”,Crossing Advisor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Chad Morganlander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成长型股票通常表现不佳。投资者会针对更加保守的市场做出调整,直到有明显迹象表明投资者可以重新抓住投机机会。”

  与此同时,在政治上,投资者也越发担心在特朗普治下,中期国会选举可能会有一些不确定性。

  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最普遍的不利因素可能是对中期选举的担忧。人们对监管层的担忧越来越大,这打压了股市,尤其是科技股。”

  EPFR数据也显示,在截至10月31日当周,资金在美股市场再度净流出,日本、新兴市场股市净流入放缓。

  荷宝全球基础股票主管Fabiana Fedeli对此表示,投资者已经意识到全球股市面临诸多不利的因素,例如美联储愈发鹰派的作风、贸易问题拉锯以及地缘问题等都将对美股产生不利影响。

  金融博客ZeroHedge此前也指出,美国的经济扩张目前看来还不错,但下一场衰退可能会在2019或2020年末的某个时候隐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美股 挣扎 标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