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初期计划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

特斯拉:上海工厂初期计划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
2018年11月02日 21: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间消息,特斯拉今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10-Q文件中称,该公司将为上海工厂制定生产计划,初期预计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

  特斯拉在文件中称,将继续提高Model 3产量,争取达到每周生产1万辆。在加州Fremont工厂,将把Model 3产量提高到每周约7000辆。随着资本开支的增加,该产量还会继续提高。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称其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销量受到了关税因素的影响。为了降低影响,特斯拉将为上海工厂制定生产计划,初期预计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

  当然,具体的时间表还要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监管审批、供应链,以及工厂投产日期等。

  今年7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一座新的汽车制造工厂,这将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首个汽车制造工厂。

  根据协议,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和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特斯拉表示,上海工厂开工后,预计两年后开始生产汽车。新工厂投入使用的2年至3年后,每年可生产大约50万辆汽车。相比之下,其他汽车厂商的大多数制造工厂每年可生产20万辆至30万辆汽车。

  此外,特斯拉还表示,预计整个2018年将交付10万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霍琦

特斯拉 汽车制造 工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