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杀完债券杀!美国公司债市场遭暴击 收益率飙升

股票杀完债券杀!美国公司债市场遭暴击 收益率飙升
2018年11月02日 09: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刚刚过去的10月不仅是美股的受难月,对美国公司债市场来说也同样如此。

  在10月初美股大跌时,美国公司债市场依然“处变不惊”,但这种情况并未维持多久,下半月美国公司债收益率大幅走高。截至10月底,彭博巴克莱美国公司债综合指数飙升至4.28%,当月升幅达到21个基点,为今年2月以来最大。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过去利率处于历史地位的环境中,美国公司大举发债,2009年来年均发债金额超过1万亿美元,已将2007年9690亿美元这一金融危机前的高点甩在身后。与此同时,这也引发外界对于利率上行导致投资者抛售的警告。

  报道援引National 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收业务负责人Andrew Brenner称,10月出现的情况是,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抛售,但同时流动性并不充裕,所以当有人想要出货时,市场就掉头向下了。“市场肯定存在一定程度的疲软,我预计未来情况会更糟。”

  在公司债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垃圾债更是首当其冲。

  彭博巴克莱美国垃圾债指数显示,10月美国垃圾债价格下跌1.81%。对于历来10月都表现耀眼的公司债市场来说,这种跌幅非常罕见,也让过去这个10月成了2008年以来垃圾债市场遭遇的最差的一个10月。

  截至9月28日,美国垃圾债市场整体涨幅为2.57%,10月的大跌直接将这抹去了三分之二。在这之中,评级CCC的公司债更惨,截至9月底6.24%的年内涨幅直接腰斩至最新的3.07%。

  与此同时,随着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垃圾债收益率也已悄然升至惊人水平,平均值已由今年初的5.5%升至接近7%,这也是2016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其中评级CCC的公司债收益率也重回10%上方,为2017年1月来首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收益率 公司债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