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决策者对疲弱数据淡然处之 继续收紧政策

欧洲央行决策者对疲弱数据淡然处之 继续收紧政策
2018年11月01日 10:08 新浪财经综合

  三位欧洲央行的决策者周三再次重申削减货币政策刺激的计划,并未理会有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放缓程度较预期严重。

  这三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委员分别是来自爱沙尼亚的韩伟森(Ardo Hansson)、芬兰的雷恩(Olli Rehn)和奥地利的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他们均表示,本周公布的欧元区经济产出数据初值令人失望,但不会让央行收紧政策的计划告吹,因为通胀仍在上升。

  欧洲央行曾表示,将在年底结束2.6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并可能在明年夏季后的某个时间宣布自2011年来首次加息。

  “我认为,只有前景发生非常重大的变化,才有必要从根本上改变政策展望,”韩伟森在塔林的一个记者会上说。他亦是爱沙尼亚央行总裁。

  “如果情况总体上仍处于正轨,只是上下稍微波动而已,那么我认为没有理由(对政策)作任何方向上的调整。”

  奥地利央行总裁诺沃特尼也认为无需调整,因为经济放缓部分是受暂时性因素的影响,影响到德国汽车商等领域。诺沃特尼和韩伟森一样被视为政策鹰派。

  欧元区第三季经济成长逊于预期,因公众信心转趋黯淡,意大利经济不振的迹象,突显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正成为其最薄弱环节之一的担忧。

  但10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年同期增长2.2%,连续第五个月超越欧洲央行的目标,因食品及能源价格上涨。

  “继实施非常规措施十年之后,重返更传统的利率环境及更正常的欧元体系资产负债表的前景已慢慢强化,”芬兰央行总裁雷恩在赫尔辛基的记者会中表示。

  然而,雷恩指出核心通胀仍仅略高于1%,显示国内物价压力疲弱。(完)

  来源于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欧洲央行 决策者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