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硬件钱包制造商Ledger落户香港

加密货币硬件钱包制造商Ledger落户香港
2018年11月01日 07:59 新浪财经综合

  世界最大加密货币硬件钱包制造商之一Ledger正进入亚太地区,寻求利用中国对加密货币存储的强劲需求,尽管中国禁止此类交易。

  该公司启动以香港为大本营的区域业务之际,北京方面全面禁止在中国内地进行加密货币交易和基于加密货币的募资机制(称为首次代币发行)。

  “对我们来说,落户亚洲是很容易做出的决定,因为我们有三分之一的业务在这里,”Ledger总裁帕斯卡尔•高提埃(Pascal Gauthier)表示。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公司销售硬件钱包,让投资者离线存储自己持有的加密货币,使黑客更难窃取。

  去年,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关闭了境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原因是担心不受监管的数字货币可能构成金融风险,并关闭了众多的比特币挖矿业务。

  尽管有正式的加密货币交易禁令,但Ledger表示,它看中中国投资者对在香港或新加坡注册的境外加密货币基金不断飙涨的需求。

  “很多较大的基金,无论是风险资本还是新型加密货币基金,支持它们的有限合伙人说到底都是中国内地的家族理财室,”Ledger新任亚太区总监Benjamin Soong表示。

  他说,还有一些内地企业也在探索在境外设立自己的加密货币基金。

  “你可以看到人们在对加密货币比较友好的司法管辖区注册了很多实体,其中有来自北京的大量支持者。”他表示。

  境外加密货币基金的大量涌现,是数字货币在亚洲变得更为主流的最新迹象。如今加密货币资产在更大程度上成了一种投资产品,而不是资本外流的工具。

  “这是一个资产类别,散户投资者开始出现,他们抢在机构投资者前面,”Benjamin Soong说。

  香港比特币协会(Bitcoin Association)主席狮草地(Leo Weese)则对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发出警告,表示他对允许第三方存储加密货币资产的前景感到担忧。

  “Ledger似乎正在经历从钱包生产商到托管人的转型,”狮草地表示。“作为一个比特币玩家,这也与核心的价值主张——控制自己的钱——完全相反。”

  来源于FT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加密货币 中国 亚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