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跌逾2% 受政府意外宣布减税计划影响

土耳其里拉跌逾2% 受政府意外宣布减税计划影响
2018年11月01日 10:15 新浪财经综合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周三跌逾2%,此前土耳其政府意外宣布,计划削减对汽车、白色家电和家具等几个部门的税收,直至今年底。

  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宣布这项减税计划前几个小时,该国央行大幅上调今明两年通胀预估,预计到2018年底通胀率将达到23.5%。

  减税计划宣布后里拉遭遇抛售。最近里拉刚开始从今年稍早重挫逾40%的跌势中反弹。

  里拉兑美元从计划宣布前的5.50一度跌至5.63,收盘报5.6050。

  “这不是个很明智的举措,而且也不符合我们的预期,”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Paul Fage表示。

  “他们想要做的可能是...让通胀略微下降,但效果将是一次性的,而且还伴随着刺激消费和通胀压力再次上升的风险。”

  荷兰合作银行新兴市场汇市策略师Piotr Matys表示,对土耳其政府来说这是个宣布减税的“不幸时机”,他并称此举可能是为了在明年选举之前避免经济持续放缓。

  阿尔巴伊拉克稍后为减税计划辩护,称此举旨在支持经济再平衡、就业,并抵御通胀。(完)

  来源于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土耳其 里拉 减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