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营商环境报告 中国排名上升32位

世行营商环境报告 中国排名上升32位
2018年11月01日 07:26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消息,根据世界银行周三发布的年度《营商环境报告》,中国在过去一年里在减少官僚程序和繁重监管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跨国贸易、获得电力和纳税等领域的改善,使中国今年在190个国家中排名第46位,较去年的第78位上升32位,从而更接近发达经济体的标准。就排名提升幅度而言,中国排在阿富汗和吉布提之后,位列第三。

  新西兰位居榜首,而索马里排在最后,与2017年一样。

  世界银行的调查结果与上海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今夏进行的一项调查大致相符,该调查显示,34%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对外资企业的政策有所改善,高于2017年的28%。

  世行全球指标小组的高级经理丽塔•拉马略(Rita Ramalho)表示,在监管改革方面,过去一年是中国“非凡的”一年,许多酝酿多年的改革终于结出果实。

  世行在多个领域肯定中国的表现,例如北京和上海的配电企业采取措施加快通电服务、推出电子纳税系统以及进行全国测绘以改进土地登记。

  其结果是,中国在营商环境排名中超越了意大利、罗马尼亚和希腊等欧盟国家,以及智利和墨西哥等经合组织(OECD)拉美成员国。

  今年另一个排名上升较大的国家是印度,该国从去年的第100位跃升至第77位,连续第二年表现强劲,这提振了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的改革努力。

  美国排名略有下降,从去年的第6位降至今年的第8位,英国排名从第7位降至第9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世行 营商环境 排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