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铸币局暂停发行数字黄金代币计划

英国皇家铸币局暂停发行数字黄金代币计划
2018年10月26日 15:3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英国皇家铸币局(Royal Mint)与美国芝商所集团(CME)的合作关系宣告失败,暂停了发行数字黄金代币Royal Mint Gold(RMG)的计划,英国政府也否决了该局让这种代币在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交易的计划。

  英国皇家铸币局一位发言人证实,RMG计划暂时不会推出,但未来可能重启这一项目。

  他在一封电邮中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皇家铸币局一直致力于开发数字黄金产品RMG,本来计划将于今年春季推出。但由于市场条件,RMG计划目前尚不可行。如果市场条件合适,我们会重新考虑启动这一项目。”

  RMG计划成型于2017年秋季,如果成功,将是发达经济体的政府首次直接参与加密货币兑换。但英国皇家铸币局与CME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最后的关键一步失败了,导致皇家铸币局不再拥有发行代币的交易平台。虽然该局还试图去寻找另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合作,但据报道,英国财政部阻止了这一举动。

  这一潜在的突破性项目的失败,突显出各国政府对参与基本上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世界的警惕,去年比特币的崛起引起了公众的关注。

  随着其他造币厂和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竞相推出类似产品,这可能会浪费英国造币厂将黄金打造成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数字资产类别的机会。

  与此同时,这也反映出CME集团对数字资产的热情正在降温。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黄金 加密货币 代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