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上升 更加突出银行准备金问题

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上升 更加突出银行准备金问题
2018年10月25日 05:0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美国银行利率策略师Mark Cabana认为,美联储或许将被迫承认,银行流动性需求等因素导致央行基准利率上升。

  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周二升至2.20%。虽然仍在央行当前2%至2.25%的目标范围内,但这是在本轮紧缩周期中首次与央行的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持平。美联储IOER在6月份的时候与美联储基准利率区间脱节,当时决策者将其比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少加5个基点,帮助在整体区间内控制基准利率。

  从那时起,联邦基金利率进一步上升,可能使货币市场对未来加息前景的定价变得复杂。它引发了IOER相对于目标进一步调整的猜测。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也凸显了美联储需要启动有关资产负债表最终规模和银行准备金水平的讨论。

  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今年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三次加息。但它也受到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减少以及美国国债供应量增加的支撑,这些都推动货币市场利率走高,特别是在回购协议市场。

  美联储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中说,回购利率上升可能导致IOER和联邦基金之间利差收窄,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上行压力是由于银行体系准备金稀缺造成的。不是每个人都同意。

  “美联储需要解决推动联邦基金利率上涨的其他因素,”Cabana表示。“我仍然怀疑没有准备金下降迹象的说法。似乎美联储正在抹消这些,以证明正在进行的减码有理,因为他们还没准备好讨论最终阶段。”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