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卡特彼勒业绩逊于预期 道指期货跌超400点

盘前:卡特彼勒业绩逊于预期 道指期货跌超400点
2018年10月23日 20:40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大幅下跌,道指期货下跌超400点。3M卡特彼勒盘前公布的业绩令人失望。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1.6%,标普500期指跌1.5%,纳斯达克100期指跌1.8%。

  3M盘前下跌6.9%,该公司上一季度利润与营收均低于预期,并下调了2018年业绩目标。

  卡特彼勒盘前下跌7.1%。该公司表示,钢铁价格与关税的提高导致原材料成本增加,运输成本也有所上升。

  科技与金融板块也遭到卖盘压力。

  本周将迎来财报高峰,标普500成份公司中有150多家公司将在本周发布财报。分析师认为上市公司在本周公布的业绩可能会给市场带来重大影响,给未来走势带来指引。

  最近几天,沙特记者哈苏吉被害一事在国际上闹得沸沸扬扬。最先爆出这一杀人事件的土耳其及其总统埃尔多安今日披露了哈苏吉遇害的“完整细节”。

  事件被爆出后,沙特政府最早是一口否认与他们有关,其后在多方压力之下又改口承认哈苏吉在自家领事馆遇害。

  受地缘政治局势恶化影响,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欧洲股市创近两年新低,意大利预算与英国脱欧均打压了人气。

  资深投资人称美债收益率很快会冲上4.5%

  Cresset Wealth Advisors联合创始人Jack Ablin称,10年美债收益率的合理水平在4.5%附近。

  “我们在体系里仍然是危机水平的货币政策,”Ablin说道,“欧洲央行还在斥资够债,日本央行也是如此。事实上全球还有6.5万亿美元的债券是负收益率。”

  Ablin补充道,美债收益率很快会冲上4.5%,保守估计的话明年年底会升至4%。

  高盛:不要指望美股会在中期选举后反弹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认为,投资者应当谨慎,押注11月6日中期选举后这种模式还会重现的做法存在风险。

  他写道:“目前不同寻常的政治环境使得中期选举前后典型的市场模式变得不那么可信。”

  美银美林:2/3的熊市指标已经被触发

  美银美林量化分析团队报告指出,根据其美股熊牛指标的最新数据和历史经验,美股在见顶反转开始大跌之前,可能只剩下21个月。

  早在今年5月,美银美林量化分析团队发布报告称,其发现被触发的美股熊市指标数量大幅增长,已经达到13个(总数19个)。本周一,美银美林提供了公司的最新熊市清单,相关的触发指标数目继续增加,达到14个(74%)。

  到目前为止,2/3的熊市指标已经被触发,这距离上一次市场峰值之前80%的触发水平并不遥远。

  这意味着,再多一个指标的触发就会达到美银美林熊市即将来临的标准。

  麦当劳、3M与卡特彼勒等公司将在盘前发布财报。 Juniper Networks、Equity Residential与Capital One等将在盘后公布业绩。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行长卡什卡里、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博斯蒂克、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埃文斯与堪萨斯市联储银行行长乔治将在今天发表讲话。

  美股盘前必读:

  全球股市低迷 A股大盘失守2600关口消费股领跌

  周二全球股市低迷,欧股创两年新低;亚太股市跳水,A股没能延续周一的涨势,沪指2600关口再度失守,白酒等消费股领跌。据证券时报,安信证券的苏铖表示,白酒作为消费品,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市场的担忧情绪始终无法根本的消除,而且前两天反弹力度还比较大,这种情况下反弹减仓需求便比较足。

  多个政治事件引发避险情绪 黄金暴拉逾10美元后恐将遭逼空

  全球股市低迷令市场避险情绪陡增,黄金周二暴拉逾10美元至1234美元/盎司,创近3个月新高,美元则承压跌破96关口。另外据路透报道,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令国际紧张局势再度升级及意大利预算案等政治事件可能也提振了避险情绪。黄金交易商ABC Bullion的首席经济学家乔丹•埃利索认为,过去两周空头回补有助于提振金价,并警告称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更多空头回补。

  记者失踪案继续影响油市 沙特重申将增产布油跌近2%

  周二下午,沙特阿美和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相继表示,沙特有能力在3个月内达到1200万桶/日的产量。另外,记者失踪案也有了进展。据俄罗斯卫星网,土耳其爱国党(VATAN)领袖表示,在位于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官邸附近的一口井内找到记者卡舒吉的尸体,消息一出,布伦特原油跌破50日均线,为8月以来首次。法利赫表示,由于记者被害事件,沙特正经历着危机;另外还称,不排除沙特的产油量会提高100-200万桶/日的可能性。美布两油持续下挫,布伦特原油日内跌幅扩大至2%,WTI原油日内跌1.67%。

  中国外交部敦促美国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有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和台当局防务部门10月22日称,美国派遣两艘军舰穿越了台湾海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0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已就此向美方表达了关切。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欧盟委员会恐将否决意大利预算草案 欧元支撑点或被打破

  欧盟委员会将于今日就意大利预算进行表决。意大利政府在昨日的回复欧盟的信函中确认了2.4%的赤字目标,市场猜测欧盟大概率会否决意大利的预算草案。欧洲稳定机制主席雷格林此前表示,意大利的情况与希腊不同,目前意大利对其他欧元区国家的溢出效应有限。目前欧元已经跌破1.15,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认为,欧盟几乎没有表现出妥协的意愿,欧元在周一短暂反弹后,仍处于接近10月份低点的微妙位置,若意大利遇到更多麻烦,支撑水平恐将被打破。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