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竞争监管机构称优步合并Grab违法 优步将上诉

新加坡竞争监管机构称优步合并Grab违法 优步将上诉
2018年10月22日 16:02 新浪财经综合

  新加坡竞争监管机构认定优步合并Grab违法 优步将上诉

  优步周一表示,关于新加坡竞争监管机构判定该公司与区域竞争对手Grab合并一案违反星国竞争法律一事,该公司已经决定提起上诉。

  新加坡先前认定叫车服务公司Grab和优步合并已经导致价格上涨,上个月对两家公司开罚,并对其业务做出限制,要求开放市场给竞争者。新加坡对Grab的罚款金额为642万坡元(470万美元),对优步的罚款则为658万坡元。

  优步表示,该公司因为原则问题而独立于Grab之外提出上诉。Grab并未立即置评,但其新加坡主管周一向海峡时报表示,该公司将不会就监管机构的判决上诉。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裁定,Grab和优步的交易严重削弱市场竞争,且优步刻意违反法令,优步在一份声明中称,此一裁定“没有事实支持,并不正确。”

  优步要求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取消罚款,并称监管机构对于叫车市场的定义非常狭隘。

  该公司同时提到Go-Jek即将进入新加坡市场,称这家印尼叫车公司将会成为可敬的竞争对手。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指控优步明明知道合并交易违反法律,但仍继续推动交易,优步对此指控加以驳斥。(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魏雨

优步 新加坡 竞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