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卷土重来 亚洲股市大跌 美股期货跳水

避险情绪卷土重来 亚洲股市大跌 美股期货跳水
2018年10月22日 09:05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者避险情绪卷土重来,亚市早盘美股期货快速下行,澳大利亚及日本股市盘初也显著走低。

  截至目前,日经225指数跌逾1%,报22299点。日本东证指数也跌1%。今日稍早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在全球贸易问题上,G20峰会不太可能产生乐观结果。

  美股期货全线下行,标普期货下跌0.4%,报2757点,跌破上周四以及上周五盘中低位。纳指期货也下跌0.6%。

  2018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12月1日起,阿根廷正式开始轮值G20主席国。

  今年8月,美国政府确认,特朗普将按计划出席此次峰会,市场一度对G20峰会抱有较高期待。

  9月,G20贸易部长们曾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为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他们“迫切需要”改善世界贸易组织(WTO)。

  当时声明提到,G20成员国在国际贸易争端上加强了对话,因为他们认识到“有必要加强对话与行动来降低风险,并提高对国际贸易的信心”。而G20集团成员之间也将携手合作,共同促进可持续经济增长,并“保持市场开放”。

  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部部长Reyes Maroto当时提到,G20成员国将于11月会议上磋商WTO改革事宜。

  澳大利亚市场则因政治不确定性而显著下滑,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当前页下跌0.65%,报5900.6点,稍早跌幅也接近1%。绝大多数板块都在走低,金融板块整体跌幅达0.76%,能源与材料板块跌幅分别达0.55%、0.92%。

  周六澳洲独立参选人在补选中拿下自由党传统票仓温特沃斯,导致议会陷入悬浮议会状态。

  据路透报道,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最早将于周一同独立议员会面,寻求他们对现任政府的支持。报道提到,在悉尼的补选中,目前当政的自由党即将失去多数席位,因此Morrison便将希望寄托于获得五名独立议员的支持上。

  CNBC援引National Australia Bank分析师Ray Attrill今日稍早的报告称,这一举动更加让市场确信,在2019年5月前的下一次选举中,澳大利亚政府又有变动的可能。

  澳元/美元亚市盘初也持续下跌,跌幅扩大至0.4%,报0.7090。

责任编辑:孟然

美股 期货 卷土重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