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希望通过制定全球税收下限来阻止逃税行为

德国财长希望通过制定全球税收下限来阻止逃税行为
2018年10月21日 06:2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提出了全球企业最低税率,并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防止逃税者将利润藏匿在避税天堂。

  Scholz详细阐述了他正在考虑与法国合作的提案,以使跨国公司更难逃税。

  两国都在想方设法确保亚马逊苹果谷歌等公司按照在欧洲最大市场赚取的利润的比例缴纳国内税款,不过,在欧盟范围内协调税率的努力遭到爱尔兰等低税成员国的强烈抵制。

  Scholz称,“我们需要一个全球税收的最低标准,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低于这个水平。”他并补充道,任何此类规则都需要同时采取措施,使资金更难转移到避税天堂。

  Scholz表示,互联网经济“加剧了我们从全球化中认识到的一个问题,我们正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企业将利润分配到低税收地区。”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消费市场,对美国许多互联网巨头来说尤其肥沃,许多互联网巨头利用离岸结构,将它们在仍相对高税收经济体的税收敞口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