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为科技股辩护 称许多股票现在看起来很便宜

高盛为科技股辩护 称许多股票现在看起来很便宜
2018年10月21日 06:1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随着科技股遭遇相对于大盘一年多来最糟糕的一个月,高盛向看跌派提出了一些建议:确保你的卖出理由是正确的。

  由于债券收益率上升到企业盈利等各方面因素,市场最大行业的领导地位不断下降,都被归咎于估值过高和仓位过多。以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策略师表示,事实是,电脑和软件制造商的股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目前基金经理持有的科技股数量少于他们在基准指数中的持股比例。

  Kostin本周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受追棒已经被认为是过度拥挤,表现优异也被看为估值过高。我们认为这些风险被夸大了。”

  具体来说,以市盈率衡量,科技股的市盈率比标普500指数高出7%,远低于过去30年30%的平均溢价。Kostin表示,对于一个利润率是大盘两倍的行业来说,这样的估值溢价是合理的。

  与此同时,在互联网巨头Facebook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上月离开科技板块,加入通信服务板块后,科技板块已不再最受欢迎。对冲基金退出的结果是,它们在科技领域的敞口目前比该板块的基准权重低188个基点。

  共有基金也是如此。过去5年,大盘股核心基金平均减持158个基点,从未像这样避开这个板块。

  本月科技股下跌7%,落后标普500指数2%,为2017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这一暴跌让人们对该行业的领导地位产生了疑问。过去三年,该行业的涨幅已使市场翻了一番。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在对利率上升和增长放缓的担忧引发的市场暴跌中,科技股是最新的受害者。他在7月份下调了科技类股的评级,建议投资者避开这些股票。

  Kostin仍持乐观态度,预计科技股将在明年跑赢大盘,因其收入增长强劲,且现金流强劲,其中大部分可能会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形式返还给股东。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