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COO:公司账期没问题 年底想香港或美国上市

熊猫直播COO:公司账期没问题 年底想香港或美国上市
2018年10月20日 16:57 新浪财经综合

  10月20日,熊猫直播成立三周年,从刚成立时备受瞩目的“王思聪的公司”,到今年陷入欠薪、融资困难等传闻,熊猫直播已被推至风口浪尖。

  在36氪对熊猫直播COO张菊元的最新采访中,后者对外界关注的融资问题回应称,熊猫直播年底将启动上市计划,并称明年一季度熊猫直播将从巨头手中拿到融资,超过上轮的50亿元估值。

  7月,熊猫直播曾对外表示,将在2个月内确认融资,但并没实现。张菊元表示现在“还没做完”,不过按照交易进程预计,将在Q1发布融资消息,届时熊猫直播估值将超过2017年5月融资时的50亿元。同时,他对上述媒体表示,年底将启动上市,香港、美国的上市地都在考虑范围。

  对于熊猫直播资金链和现金流存在问题,张菊元对36氪表示,熊猫直播账期是正常的,且“比业内短,连腰部都不算”,只是与个别合作方间资金交付过程有些流程和细节问题。

  张菊元补充道,去年熊猫就已成立商业化团队,互动营销、礼物营收涨了数倍,目标是今年尽快实现营收平衡,半年内宣布盈利。

  10月19日,张菊元认为熊猫直播在2018年表现良好,已经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同时,熊猫直播的精细化运营和商业化已经逐步落地。

  对于最近王思聪撤资的传言,张菊元称这些传言都不符实,官方从来没有发布过相关的信息,王思聪相关的新闻,也都是谣传,去查一下工商信息就清楚了。

  张菊元提到,不管新一轮融资怎样的股东入场,王思聪都依然会是熊猫直播的CEO,不会专门“去王思聪化”,目前王思聪仍在公司的战略决策中占有重要地位。

  艾瑞数据显示,2017年底,熊猫直播的用户数量排名行业第三位。

  今年,虎牙、斗鱼等游戏直播巨头迎来收获季,3月8日,斗鱼直播获得新一轮高达6.3亿美元的融资,由腾讯独家完成。同一天,另一家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也宣布了B轮融资消息,由腾讯独家完成4.6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腾讯的两笔投资是整个游戏直播行业的转折点。千播大战进入最后的洗牌期,战旗直播、龙珠直播等二线梯队与一线巨头的市场占有率差距越来越大。

  而作为“行业老三”的熊猫直播日子也并不好过。随着风口消退,融资难成为行业的一大难题。

  除了游戏直播行业集中度提高带来的冲击,短视频的崛起也给熊猫直播的前景增添了不确定性。

  今年7月,抖音首次公布了全球月活用户数据,已超过5亿。而从6月份的数据来看,其在国内的日活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

  近期,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视频三宝”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哔哩哔哩在7月APP一度遭下架、IPO禁售期结束等因素影响下,目前股价已从高点下跌40%。

  爱奇艺或面临百度抛售股票而获利的情况,加上腾讯正大力推进腾讯音乐的IPO进程,爱奇艺未来或将承压。目前,爱奇艺股价已从高点腰斩。

  而虎牙虽然在游戏直播行业中成功跻身两大巨头行列,但面临抖音短视频的冲击,其股价已从高点跌近60%。未来虎牙如何应对今日头条带来的冲击,关系到其未来的成长能否持续。

  在行业内外都受压的情况下,熊猫直播能否顺利获得融资,继续依靠王思聪的个人IP价值打个翻身仗,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魏雨

熊猫直播 张菊元 王思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