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亡问好?可口可乐新广告标语闹出大乌龙

向死亡问好?可口可乐新广告标语闹出大乌龙
2018年10月18日 00:06 参考消息

  向死亡问好?台媒:可口可乐新广告标语闹出大乌龙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台媒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新的广告标语闹出乌龙。在新西兰的可口可乐贩卖机上标注了毛利语“Kia ora, mate”等字样,原用意是融合英语和毛利语,却产生反效果。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7日报道,在毛利语中,“Kia ora”有问候的意思,但“mate”却是指死亡,所以合起来变成“向死亡问好”。而英文里的“mate”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地通常是指朋友或陌生人。

  报道称,可口可乐的发言人本周稍早接受毛利电视台(Maori Television)访问时表示,这个标语是指“让毛利人和讲英语的新西兰人一起相处”,并没有不尊重任何文化的意思。

资料图:新西兰可口可乐贩卖机上的毛利语广告。(台湾联合新闻网)资料图:新西兰可口可乐贩卖机上的毛利语广告。(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可口可乐 标语 乌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