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松开发出无人驾驶建机

日本小松开发出无人驾驶建机
2018年10月16日 22:5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 日经中文网报道,小松开发了借助AI图像分析进行无人挖掘的挖掘机和通过摄像头等探测障碍物的履带式自卸车……

  日本小松开发出了使用人工智能(AI)、可自动挖掘和行驶的无人驾驶型建筑机械。力争在进行实证试验后尽早投入实际应用。该设备能够借助AI的图像分析等,由挖掘机和自卸车根据各自的判断做出动作,并进行协同作业。小松要将技术拓展至需要在狭窄土地上精细作业等的市区内施工等,应对人手短缺问题。 

小松挖掘机(资料图)小松挖掘机(资料图)

  小松此次开发的是借助AI图像分析进行无人挖掘的挖掘机和通过摄像头等探测障碍物、在特定场所运送砂土的履带式自卸车。两者可进行协同作业,例如由自行运转的挖掘机识别位置、一点一点地往前挖掘,自卸车一到位就将砂土装上去。自卸车将砂土运往指定地点,如果探测到人等障碍物就会停下来。

  该公司2008年在南美的铜矿上全球首次将无人自卸卡车投入商业化应用。和有人驾驶相比,运输等的单位成本减少了15%。不过,矿山有自己的内部道路,可由控制塔预先设定行驶路线,相比之下,在市区的建筑工地上,无人驾驶的难度明显增大。此次小松新开发的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一样,使用了AI和传感器。 

  根据小松的推测,建筑工地的工人到2025年将出现约130万人的缺口。该公司打算实现无需人员到场的新一代施工现场。目前还在与NTT DoCoMo联合开发使用“5G”通信的新技术。将来可以远程操控推土机等,在办公室等远处也能完成施工。

责任编辑:郭明煜

日本小松 自卸车 无人驾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