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高盛和白宫 前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转战区块链

告别高盛和白宫 前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转战区块链
2018年10月12日 23:12 新浪财经综合

  告别了华尔街和白宫的“战斗”,Gary Cohn迈上了新的职业道路,转战区块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前高盛总裁、今年3月卸任的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Cohn称,离开白宫后,他一直在做一些传统行业私人企业的顾问,现在他成为区块链初创公司Spring Labs董事会的顾问,将持有公司的一些股份,但未披露数量。

  Cohn向金融时报表示,虽然对区块链支持的加密数字货币不太热情,但他在白宫期间就研究过区块链技术的潜力,观察过这个领域不同类型的机遇,他称Spring Labs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遇”,提到智能合约、货币结算等区块链的很多可能应用,区块链是一个“巨大的新发明”,它显然会帮助未来解决当前货币领域的效率低下问题。

  Cohn在公开声明中还说,他多年来对区块链技术兴趣浓厚,Spring Labs正在开发的网络可能对金融服务业等领域有深远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Spring Labs成立于2017年,有员工20人,在洛杉矶和芝加哥设办公地点,自称要运用区块链开展银行和企业间新用和身份信息的交流,要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身份与信用网络,成为提供更透明、更安全、更高效金融服务的基石。”

  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Spring Labs的商业策略听起来可行,但有一个发展障碍,那就是区块链自身。现在还没有谁找到区块链技术规模完成应用任务的可行模式。连Cohn本人也承认打造技术是Spring Labs面临的一大挑战。有了技术,剩下的挑战就是让它得到接受和应用。

  不过,一些华尔街人士今年的确也在转战区块链,包括高盛在内的华尔街巨头也在考虑进军数字货币市场。

  CNBC报道指出,前摩根大通全球大宗商品负责人Blythe Masters现在是一家区块链公司的CEO。同样有高盛背景的Matthew Goetz成立了一家数字货币对冲基金BlockTower Capital,任CEO。Cohn在高盛时的下属Will McDonough现在是一家区块链初创公司iCash的CEO,今年8月,华尔街见闻还提到,彭博消息称,高盛正在考虑为数字货币基金提供托管服务,这意味这高盛将代表基金持有数字货币,减少客户遭受黑客攻击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宁

区块链 高盛 白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