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和特朗普唱反调:加息合法且必要

拉加德和特朗普唱反调:加息合法且必要
2018年10月11日 14:19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周三美股暴跌归咎于美联储“过紧”的货币政策,称美联储“疯了”。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几小时后在印尼巴厘岛的IMF与世行年会上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辩护,称加息是“合法且必要的”。

  随着亚洲股市继续下跌,拉加德呼吁全球领导人不要打破自二战以来一直为世界服务的全球合作体系,并驳斥了美国有关中国参与人民币竞争性贬值的抱怨。

  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干预是一项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不要忘记从保护主义的危险中吸取的教训,并强调全球合作和遵守国际规则的好处。

  拉加德表示,各国应该“缓和贸易紧张局势,修复这个体系而不是打破它,创造正确的政策组合,其中包括包容性增长,”并补充称:“每个人都是对方的兄弟姐妹。

  随着美国通胀压力的加大,IMF一直直言不讳地支持美联储实现利率正常化的措施,但警告称,此举的后果可能是更不稳定的国际货币流动,包括一些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外逃,以及金融市场波动的可能性。

  针对特朗普批评美联储的言论,拉加德表示:“这是公平的观察,所有人都注意到,美国证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总体上太高了。”

  她表示,全球各经济体面临的一些风险是“合法和必要的货币紧缩的后果”。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拉加德 特朗普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