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联储Evans预计利率会升至3%以上然后暂停

芝加哥联储Evans预计利率会升至3%以上然后暂停
2018年10月11日 04:0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表示,他对美国经济扩张和央行保持经济增长的计划感到满意。

  这位芝加哥联储行长周三在密歇根州弗林特市表示,对长期低于美联储目标的通货膨胀已经升至2%附近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就业市场“充满活力”,虽然工资增速低于本世纪初的水平,但部分原因是低通胀和生产率。

  Evans说,在这种积极的背景下,美联储应该继续逐步加息,直到它们不再支持并略微限制经济增长。然后,美联储可以停下来看看他们高于中性的政策设定在经济数据中如何体现。

  “我们可以稍微达到限制性政策立场,到时候可能暂停,看看情况如何,”Evans在演讲后对记者说。他说届时将在“超过3%的某个目标区间。”自2007年以来一直领导芝加哥联储的Evans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没有投票权。

  随着美联储接近紧缩与宽松政策的分界线,Evans表示央行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经济增长、通胀和通胀预期 —— 他认为,在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减税与联邦开支的支持下,通胀预期将会升高。

  他告诉记者,“当前,我认为通胀预期略低于理想水平,不太完全符合我对2%对称性目标的理解。”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