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拉加德:1.8亿女性岗位面临被技术取代的高风险

IMF拉加德:1.8亿女性岗位面临被技术取代的高风险
2018年10月09日 17: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当地时间10月9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今日在IMF秋季年会上指出,“我们最新的研究估计,在未来20年内,30个经合组织国家的2600万个女性工作岗位面临被技术取代的高风险。全球范围内,有1.8亿女性工作岗位面临这种风险”。

  “自动化发展趋势对女性的影响更大。平均而言,女性员工因自动化而失去工作的风险概率为11%,相较于男性劳动力的9%。”她说。

  拉加德赞同在职场赋予女性权力。她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新研究发现,在职场赋予女性权力的好处超出预期,因为男性和女性可以互补,女性为职场带来了不同的技能和想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于本月8日至13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新浪财经 王茜)

责任编辑:郭明煜

拉加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