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德国疲弱贸易数据表明第三季经济增长贫乏

外媒调查:德国疲弱贸易数据表明第三季经济增长贫乏
2018年10月09日 15:25 新浪财经综合

  德国疲弱贸易数据表明第三季经济增长贫乏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出口意外下滑,这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制造业在夏季月份降档运行最新迹象。

  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8月经季节调整出口下滑0.1%。路透调查为成长0.3%。8月进口则是下滑2.7%,调查预估为下滑0.2%。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贸易顺差扩大至183亿欧元(210.2亿美元),7月时则为顺差159亿欧元。

  还显示8月未经调整的经常帐盈余从7月的151亿欧元增至153亿欧元。

  贸易数据与周一出炉的制造业数据表现一致,表明德国经济在第三季丧失动能。制造业数据显示,8月工业生产意外小幅下降。

  分析师对德国经济的看法越来越悲观,德国主要机构上月下修了他们对2018年经济增长的预估,未来德国和欧洲经济或出现重大衰退。

  一位消息人士还对路透称,德国政府将下修其对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估。德国政府料将在周四发布其最新经济增长预估。(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