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MCA后特朗普还想做什么?将做什么?还能做什么?

USMCA后特朗普还想做什么?将做什么?还能做什么?
2018年10月02日 21:17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02日)报道,自隔夜纷纷扰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消息铺天盖地袭来之后,今日我们将目光关注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敲定这笔“买卖”后想做、能做和将做什么的内容。

  据分析网站Marketwatch昨日撰文,特朗普昨日建议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进口可采取进口配额的制度,同时也表示其在一位民主党议员处看到了让步的立场。

  就在昨日联合国总部玫瑰园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指出,针对钢铝关税将继续保留直到三个经济体能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可能会建议施行配额制度。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虽然通过关税的手段替换了此前的NAFTA,但并不真正喜欢关税这一方式。其周一坦言,这样的战略只是短期的,为了挤压伙伴让步。

  专家们表示,特朗普此言表示,关税只是一种筹码,最终的方式是达成其理想的贸易关系。特朗普的态度清晰透露其很清楚加征关税的方式将破坏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以这一方式将迫使他们退让。虽然他也希望能够与其他贸易伙伴们进行谈判和对话,不过有些关系还没有到那一地步。

  如同特朗普自己表示的,“让我们看看之后会发生什么。”

  美国财经广播CNBC的分析师们认为,通过加征关税的方式来长时间保持对立的态度是不会持久的。

  而就之后能做的事情,特朗普承诺将把这份新敲定的协议内容晚些时间递交国会,不过,一个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前景,如果不是来弹劾特朗普的,在其执政道路上也是充满险情。

  这也使得工会这样的天生民主党的组织,在立场上将变得颇有趣。

  如同奥巴马上台时在执政上遭遇共和党的阻挠,自然而然地,如果中期选举民主党占得多数席位,则将对特朗普带来类似的干扰。

  不过,在这样的贸易协定下,如果工会也支持,国会怎能阻挠?

  分析师表示,特朗普可以通过更换执政团队中的政要人选,同样遏制住干扰的对手压力,坦白而言,这有点像美国总统Lyndon Johnson林登詹森著名的大帐篷战略,即尽可能多地让涉及人员进入澳同一个帐篷,将所有风险控制在帐篷内。

责任编辑:郭明煜

USMCA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