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见顶信号? 内线人士上月抛售57亿美元股票

美股牛市见顶信号? 内线人士上月抛售57亿美元股票
2018年10月01日 08:1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早间消息,据CNN旗下财经网站CNNMoney报道,美国上市公司的CEO们正利用目前的市场繁荣,悄悄套现自己的筹码。

  TrimTabs投资研究公司(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分析显示,美企内线人士9月份抛售了价值57亿美元的股票,创过去10年以来同期新高。

  这不是一个新趋势。TrimTabs称,今年8月,包括公司高管和董事在内的企业内线人士也以10年来最快的速度出售股票。

  这种抛售是值得注意的,因为它发生在股市正从2018年初的下跌中大幅反弹之际。在减税和强劲经济的推动下,道指最近自1月份以来首次创下历史新高。

  一些内线人士的大部分净资产都被绑在股票上,所以他们可能只是在谨慎行事,因为本轮已经是历史最长的牛市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

  券商Themis Trading的合伙人Joe Saluzzi表示:“对他们来说,抛售一些股票是一件非常谨慎的事情——不管他们多么喜欢这只股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同时,美企的股票回购规模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于是就造成了一个颇有讽刺意味的循环,即消息灵通的企业内线人士等于是将股票大量卖给了自己公司里消息不那么灵通的股东们。

  TrimTabs流动性研究主管桑茨奇(David Santschi)指出:“这些内线人士在处理自己的财产时大力卖出股票,而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他们却投入了大量股东的金钱去支撑股价。”

  事实上,2018年以来,美国上市公司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总规模已达到8274亿美元, 在全年还剩下三个多月的情况下,就突破了2007年创下的8096亿美元的纪录。据高盛估计,今年美股回购总规模将突破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股 内线人士 抛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