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第二财季盈利下滑16% 仍达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8日讯】周四,Costco Wholesale Corp.(COST)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下降16%,这主要与成本和开支的增长有关。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州Issaquah的公司报告,在截至2月28日的三个月中,净所得为2亿495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54美分,较上年同期盈利2亿962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2美分下降了16%。

  刚过去财季的盈利中包括与公司修正销售退货储备金导致毛利率下降有关的4810万美元开支,与股票选择权再评估有关的4640万美元开支,以及消费税返税带来的1010万美元所得。

  若不计上述特殊开支,Costco每股将盈利66美分。

  Costco的季度销售额增至148亿美元,超过一年前的137亿9000万美元。营收总额 -- 其中包括会员费 -- 增至151亿100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40亿6000万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Costco第二财季每股将盈利66美分,营收将达154亿8000万美元。

  上个月,Costco修改了针对消费者电子产品的退货政策,对购物者退货获得全部货款做出了明确规定。此前,Costco在一般情况下允许购物者在无限制的期限内退回多数商品并获得全部货款,但不久前该公司为消费者电子产品的退货设定了90天的期限。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0:06,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Costco

股票微幅下跌,至55.70美元。

  进入今年以来,Costco的股价已增至近7%,表现好于主要竞争对手BJ's Wholesale Club Inc.(BJ)的股票,后者年初以来的涨幅约为2%。

  其他重要业绩数字

  第二财季,Costco连锁系统的同家店销售 -- 即开张至少一年店面的销售额 -- 增长5%,其中美国店面的成长率为5%,国际店面为4%。

  二月份的同家店销售增长4%,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1%。在截至3月4日的四周中,销售总额增至42亿2000万美元,同比增长9%。

  Costco在评论公司的扩张计划时表示,在截至今年9月2日的当前财年中将开设13至14家新店面,其中一家是将转移至更大店址的原有店面。

  与主要竞争对手BJ's和沃尔玛(WMT)麾下的山姆俱乐部相比,Costco更看重吸引高收入客户。Costco以销售

等离子电视、钻戒和高档酒类等高价商品而知名。

  周三BJ's宣布,刚过去财季的业绩较上年同期下滑77%,这在一定程度上与重组相关开支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