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挫五日恒指收报19346点 美股周三温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4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周四收低1.6%,为连续第五日下挫。

  由于上证综合指数大幅下跌,中国移动和中资金融类股在午后引领抛盘。恒生指数以19582点开盘后便一路走低,下午内地股市受压,恒指再跌,以全天低位19346点收盘,下跌304点,成交金额555亿港元;国企指数下挫267点,报9016点。交易商指出,经过连日急挫后的市场心理已经由出货主导,任何市况的回升都被视为沽出的机会,估计19400点水平的支撑位会被多番测试。

  中移动虽然获得瑞银唱好,但股价却再跌1.86%。虽然中国平安在上海证交所的首个挂牌交易日中表现抢眼,上涨38%,但中资金融类股在香港股市依旧承压。中国平安H股收盘下跌3.24%;中国人寿再挫3.58%;中国财险跌2.91%。银行股方面,工行、建行、中行及招行下跌1.33%至3.41%;下周公布业绩的交行重挫5.34%。

  有投资经理表示,香港股市试图反弹,但整体人气依然比较负面。投资者态度非常谨慎,并不急于入市,而市场需要消化卖压。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恒指目前仍跟随日经指数和A股市场的跌势,但成交额远远低于周三的历史最高水平805亿港元,可能表明沽压已经减弱,但工商东亚预计未来市场还有下跌空间,恒指处于50天移动平均线之下,阻力沉重;工商东亚还指出,自去年6月以来,50天移动平均线一直为市场提供稳固支撑。现在港股所面对的情况与2004年3月时相似,即内地出现宏调、恒指累升至14000点,然后下滑至11000点,为时1个半月,预计此次恒指可能向下调整约3000点。

  中国光大资料研究部主管唐焱则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地位在全球市场越来越重要,A股近期下挫对外围股市造成心理影响。实际上,早前全球股市已累升至高位,投资者等待套现时机已久。大华继显分析师邵玉鸣也指出,内地A股下跌,H股固然受影响。他称,港股在累涨较长时间后,需要一次大调整才属于健康反应。由于公司业绩期开始,港股后市走势将视乎业绩表现而定。

  周三,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谈话的扶助下,美国股市走出了周二的狂乱卖压,反弹上扬,终场温和收高。

  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52.39点,涨幅0.43%,报12268.6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8.27点,涨幅0.34%,报2416.13点。标普500指数收高7.78点,涨幅0.56%,报1406.82点。

  伯南克在众院委员会上称,市场表现似乎良好,运作正常。他还表示,股市大跌并未改变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的观点。该谈话使投资者大为安心。伯南克谈话后,道琼斯大涨逾100点,但午盘时削减了部分涨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