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预测美国Q2陷入技术性衰退 明年或出现全面衰退

德意志银行预测美国Q2陷入技术性衰退 明年或出现全面衰退
2022年07月07日 02:5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意志银行表示,美国经济部分领域的弱点蔓延到仍然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服务业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这将造成人员失业,令美联储对抗通胀更加艰难。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第二季度美国GDP折合年率萎缩0.6%,这将意味着连续第二个季度经济萎缩,从而使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他们仍然预计全年经济将实现增长,增幅0.6%,到2023年中期经济将陷入全面衰退。

  该行表示,用于计算季度GDP的指标--面向国内购买者的最终销售--在今年二、三季度增幅将略微超过1%。

  “尽管这并不意味着经济衰退近在眼前,但历史上,最终销售增速下降如此之大、而经济又不陷入衰退的情况并不多,”该行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华尔街分析师近几周来纷纷下调2022年GDP增幅预测,并对经济下滑风险发出警告。然而,大多数人仍然预测,如果发生经济衰退,最早要到明年才会出现。

  摩根大通上周下调了其年中经济预测,彭博经济研究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8%。

  历史上,通常连续两个季度实际GDP萎缩后,会被认定出现衰退。但这并非一定会得到官方认可。美国官方对于经济是否陷入衰退是由国家经济研究局的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做出判断。

  最大的未知数是劳动力市场,尽管在通胀达到数十年高点的背景下需求减弱,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强劲。就业数据是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做出判断的一个重要依据。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写道,如果就业市场和服务业开始走弱,“那么到目前为止的非失业型衰退可能会变成更传统的萎缩,令美联储遏制通胀高企的紧缩计划变得复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