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鳄新动作令人意外:巴菲特减持苹果 索罗斯基金进固态电池

华尔街大鳄新动作令人意外:巴菲特减持苹果 索罗斯基金进固态电池
2021年02月17日 17:28 -红星资本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大鳄新动作令人意外,大举减仓的竟是它!

  记者|许媛 实习记者 谢雨桐

  编辑|陈应鹏

  当地时间本周二,巴菲特、索罗斯等一众华尔街大鳄公布了其去年四季度的持仓报告。

  报告显示,苹果(AAPL.US)依然是巴菲特的头号重仓股,但却被减仓5700万股;Verizon(VZ.US)、雪佛龙(CVX.US)新进即被重仓。索罗斯则大举新进固态电池股QuantumScape(QS.US),还增仓了迪士尼(DIS.US)和动视暴雪(ATVI.US)。

  巴菲特减持苹果,已持有5年

  周二,美国证监会(SEC)披露,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递交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持仓报告(13F)。

  巴菲特十大重仓股图据中国基金报

  报告显示,四季度末,伯克希尔的持仓总市值为2699.28亿美元,较三季度末的2288.91亿美元增加约18%,新进3只股票,加仓6只股票,清仓5只股票,减仓6只股票。

  十大重仓股中,苹果依然是第一大重仓股,但已经减持6%至8.87亿股,共计减持5716万股,四季度末持股苹果市值为1177亿美元,占总持仓的比例为43.62%。

  去年四季度,苹果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4.2%,全年涨逾77%。得益于股价上涨,当季巴菲特对苹果公司持仓的期末市值仍高出此前一个季度约60亿美元。

  据红星资本局了解,在2016年5月份,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买入了1000万股苹果股票。2017年2月份,当时自己都不用iPhone的巴菲特向CNBC表示,伯克希尔在此前一个月增持了将近7600万股苹果股票。“苹果给我的印象是,该公司拥有一款很有粘性的产品,对使用者来说,这是一款非常有用的产品。”巴菲特在当时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而从2018开始,苹果此后连续3年都是巴菲特的第一重仓股。

  Verizon、雪佛龙新进即被巴菲特重仓

  在2020年11月公布的第三季度持仓报告中,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并获准对部分资讯保密。外界普遍猜测巴菲特正在秘密收购某公司的股票。

  而在周二盘后公布的第四季度持仓报告中,巴菲特的这一“神秘交易”的答案揭晓,他过去两个季度秘密收购的是通信巨头Verizon和能源巨头雪佛龙的股票。报告显示,截至四季度末,伯克希尔持有1.467亿股Verizon股票,价值86亿美元;持有4850万股雪佛龙股票,价值41亿美元。

  此外据报告显示,特许通讯(CHTR.US)、富国银行(WFC.US)跌出10大重仓股,巴里克黄金公司(GOLD.US)、美国制商银行(MTB.US)、PNC金融(PNC.US)、摩根大通(JPM.US)以及辉瑞(PFE.US)则被清仓。

  索罗斯基金大举新进固态电池

  增仓迪士尼、动视暴雪

  据13F文件披露,截至四季度末,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104只美国股票,总价值为46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加8.86亿美元。

  索罗斯十大重仓股图据中国基金报

  2020年四季度,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大举建仓固态电池公司QuantumScape Corp,当季大手笔买入331.5万股,期末价值约为2.8亿美元,截至四季度末,该公司已成为索罗斯的第四大重仓股。

  此外,索罗斯还增持了动视暴雪、华特迪士尼、谷歌-A(GOOGL.US)、新兴市场ETF(EEM.US);减持了太平洋煤气电力(PCG.US),清仓Draftkings(DKNG.US)、微芯科技(MCHP.US)。

  公开信息显示,QuantumScape是前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于2010年在美国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固态电池研发。去年,该公司宣布研发出最新固态电池技术,并称固态电池能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80%,并能在15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将于2024年投入生产,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该公司去年11月通过SPAC壳公司上市,去年12月涨幅达79%,但今年以来涨幅回落不少。

  红星资本局发现,新能源车股今日走低,截至美东时间16日收盘,理想汽车(LI.US)跌近5%、小鹏汽车(XPEV.US)跌超4%,特斯拉(TSLA.US)跌超2%。前不久,中国新能源汽车三巨头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遭到高瓴清仓。

  此外,老虎环球基金、淡马锡控股也公布了其2020年四季度的13F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四季度老虎环球基金增持优步(UBER.US)、微软(MSFT.US);减持Facebook(FB.US)、Zoom(ZM.US)等公司;清仓谷歌(GOOG.US)、腾讯音乐(TME.US);建仓DoorDash(DASH.US)、爱彼迎(ABNB.US)、逸仙电商(YSG.US)等。淡马锡则增持亚马逊(AMZN.US)至90146股,增持优步至33455股;减持腾讯音乐至11313份ADS;建仓DoorDash、微软。 

  进出之间,华尔街大鳄在想什么?

  四季度伯克希尔建仓买入近4850万股雪佛龙股票,总市值近42亿美元。作为全美第二大能源公司,雪佛龙去年重挫30%,是2016年以来的最差表现。今年以来,随着国际油价反弹,雪佛龙股价上涨10.3%,按照伯克希尔81.13美元的建仓价计算,累计浮盈近5亿美元。

  此外,尽管巴菲特减持苹果5700万股,多位分析师近期仍上调了苹果公司的前景预期。加拿大皇家资本银行分析师 罗伯特·穆勒将苹果目标价上调至145美元,周二该公司股价收于133.19美元。国际投行高盛分析师 罗德·霍尔认为,鉴于消费者需求强劲,预计苹果公司将第二季度也有良好表现。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