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中介之王”:因租房受骗索性自己干中介 如今身家300亿

地产“中介之王”:因租房受骗索性自己干中介 如今身家300亿
2020年08月03日 19:00 华夏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地产“中介之王”:因租房受骗,索性自己干中介,如今身家300亿

  作者:水皮杂谈工作室

  财富八卦,八卦财富,财富人物,我们今天关注的人物是链家的创始人—左晖。

  最近,贝壳集团正式向美国纽交所提交IPO申请,从招股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左晖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28.9%,身价是300多亿。但是谁也想不到,这般大佬早年间租房也没少被骗。

  第一桶金

  大学毕业以后,左晖做过三年的客服和几个月的销售,但是他对这些工作都不是特别满意,生活也不太容易。这段经历让左晖想明白了“一个人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专业里做事情,他永远不可能激发出最大的潜能。面对众多职业选择,弄清楚自己不适合做什么以后就不要浪费时间了。做事情,最重要的是发挥自己的长处。”

  机会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就在1995年的某一天,左晖和大学时的两个朋友约着一起去看球赛,也许是那场球赛让他们想起了大学时的激情,“25岁的时候出来单干”三个人在大学时的一句戏言就成了真。

  他们纷纷辞职,并且每人拿了5万准备创业,商议过后他们决定进军保险代理行业,由左晖担任总经理。

  不过他们三人对这行都不太熟,无奈之下左晖开始研究起那些大保险公司的理赔、条款细则等等。

  这样经营了五年,他们也得到了百倍的回报,这也算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机缘巧合成立链家

  左晖从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了他的租房生活,在这期间左晖没少上黑中介的当。

  1998年,国家进行住房制度改革,取消福利分房,实现居民住宅货币化、私有化。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购房平台的信息都存在问题。

  于是左晖成立了北京链家房地产展示展览中心,并且与《北京晚报》合作,策划了一场“房地产个人购房房展会”,展会十分成功,这场展会让左晖看到了市场的巨大潜力。因此,2001年北京链家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就成立了,第一家店开在北京甜水园。

  2005年,受国家政策的影响,房地产生意的热度持续下降,但是在他看来,这是一场机遇,于是他迅速的将门店数量扩张至105家。由此,链家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用链家干掉链家

  2014年,链家升级为链家网,左晖就一直在思考如何用链家干掉链家。

  终于,在2017年他找到了答案,将链家网再度升级,成立贝壳找房,贝壳找房的定位是一个行业公开信息发布平台。对于入驻平台的个人或商家,左晖要求他们必须发布真实的房源信息,通过平台将信息分享出去。

  但是行业内的其他几位巨头是反对这件事情的,他们认为左晖“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为了对抗左晖,58同城的姚劲波联合同行的几位巨头甚至形成了联盟。

  但是这并没有拦下左晖,贝壳找房前进的步伐越跨越大。之后,贝壳找房又完成了两轮融资,分别是由腾讯领投的12亿美元的D轮融资和软银愿景领投的24亿美元的D+轮融资。

  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集团旗下拥有2.26亿套房源,4.2万多家以社区为中心的门店,还有45.6万名代理。

  如此庞大的规模,再加上不日将赴美上市的消息,使得贝壳集团的声势愈发浩大。但是与公司的高调不同的是,他们的创始人、董事长左晖还是十分低调,很多人认为左晖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因为他运气好,碰巧搭上了通往成功的末班车。

  不过,我们从左晖的经历里面不难看出,他并不是那样的人。他毕业以后工作不顺利,租房也被骗,第一次创业进入的还是陌生领域,但他还是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一点点改变这些不如意。

  现在,他的运气来了,我想这个运气也正是建立在他自己不断的努力上面,正应了网络上流行的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中介 租房 地产 房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