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前11月新能源车产超6成 机构研究3公司

【头条研报】前11月新能源车产超6成 机构研究3公司
2018年12月10日 09:5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走向,潜伏市场预期。

  消息面

  1、发改委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的通知。

  2、根据 GGII 数据, 11 月新能源汽车生产约 19.2 万辆,同比增长 33%, 1-11 月共计生产约 99.4 万辆,同比增长 62%。 11 月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 8.91GWh,同比增长 28%。1-11 月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 43.63GWh,同比增长 77%。

  3、2018第三届电动汽车暨及充换电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0-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桂花厅举办,同期将举办2018第三届锂电暨电动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年会,2018中国充电桩行业年度品牌评选活动及颁奖典礼。

  龙头标的

  新能源车概念:宁德时代新宙邦新纶科技

  充电桩相关:茂硕电源南洋股份特锐德许继电气和顺电气

  机构研究

  民生证券:

  11 月新能源汽车产量以及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稳定增长、累计产量及装机量实现高速增长,其中,乘用车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显著,增速为 165%,客车和专用车电池装机量则分别同比下降 24%和 37%;11 月新能源汽车电池装机量环比增长明显,增速超 50%,其中,乘用车环比增长 34.2%,专用车环比增长 110%,客车环比增长 71.0%。

  临近年底, 新一轮补贴政策调整在即,从 11 月装机环比数据看已体现旺季特征,预计 12 月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继续放量,带动装机量实现高增长。12 月 3 日, 2018 年第 12 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发布,纯电动乘用车和非快充纯电动客车新车型的系统能量密度主要集中于 1.1 倍补贴系数区间。纯电动乘用车方面,新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在 140Wh/kg 以上的比例达到 89.5%,比例较上一批目录提升 9.5 个百分点;其中, 160Wh/kg 以上高能量密度新车型占比较上一批提升 7.7 百分点至 23.7%。非快充纯电动客车方面, 19 款新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均在 135Wh/kg 以上,获得 1.1 倍补贴系数的占比达到 100%。

  本次第 12 批目录发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明显,契合高能量密度发展趋势以及消费者的需求,随着全球化电动浪潮推进及新能源汽车高端化程度提升,看好拥有先进技术能力、良好客户渠道和客户结构的各环节供应商。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当升科技、宁德时代、新宙邦、璞泰来

  中金公司:

  新能源车市无惧传统市场下滑, 推荐整车标的比亚迪;选择进入全球核心供应体系并深度绑定份额的优质企业, 推荐宁德时代、汇川技术宏发股份。 电池材料投资排序:正极材料>铝塑膜>隔膜>电解液和负极材料。 推荐新纶科技、新宙邦。

  声明:此文属于专业人士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头条研报 龙头 标的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