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人民币连收多道关口 机构关注两龙头股

【头条研报】人民币连收多道关口 机构关注两龙头股
2018年12月04日 15:45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走向,潜伏市场预期。

  (一)

  消息面:

  天然气消费量持续高增长,LNG进口占比扩大。

  2018年9月,我国完成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1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3.1%;1-9月,全国累计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201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2%。9月,我国进口LNG437万吨,同比增长27.2%,进口管道气325万吨,同比增长30.6%。1-9月,我国累计进口LNG3698万吨,同比增长44.9%,累计进口管道气2780万吨,同比增长21.8%。

  龙头标的:

  金鸿控股蓝焰控股新天然气深圳燃气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天然气方面,我国冬季保供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采暖季目前已落实资源1200亿方。根据中石油此前制定的新的定价策略,非居民用气价格11月开始将有所上涨,因此我们重点推荐拥有优质煤层气资源布局的蓝焰控股、新天然气以及LNG接收站即将投产,并且售气量有望持续高增长的深圳燃气。

  (二)

  消息面:

  连收多道关口,今日午间,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价双双持续拉升,均收复6.84关口。

  龙头标的:海航控股晨鸣纸业华泰股份太阳纸业山鹰纸业

  太平洋证券认为,纸价上涨遇阻,拥有原材料禀赋的纸企优势更加凸显。 9 月下旬以来国废价格一路走低,受需求不旺及成本端支撑减弱影响,箱板瓦楞纸价格持续下滑,与去年同期旺季的纸价大幅上涨行情大相径庭。在纸价承压、纸企利润受到压缩之际,降低成本的重要性凸显。 原材料短缺形势下中小纸企达到盈亏平衡点,行业有望进行整合,龙头纸企通过海外并购或直接建厂形式进行海外布局,原材料禀赋使其仍能获得优于行业的盈利水平。 经过前期股价回调,估值优势突出,推荐关注太阳纸业、山鹰纸业。

责任编辑:高艳云

头条研报 龙头 标的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