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预约 满意成绩单值得期待

79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预约 满意成绩单值得期待
2022年01月12日 07:4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昌校宇

  按北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应于2022年1月14日前完成2021年年报披露时间的预约。截至1月11日《证券日报》记者发稿,已有79家公司完成该项工作,其中,盖世食品预计3月11日发布年报,有望成为北交所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

  “预计北交所上市公司将交出令市场满意的‘成绩单’。”北京利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合伙人常春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方面,北交所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较高,具备成长性;研发投入较高,具备创新型高新技术产业等特点。另一方面,北交所上市公司在估值方面逐渐趋近于沪深两市,市场定价趋于理性;市场活跃度方面,相比精选层有明显提升,换手率已逐渐接近科创板。

  同时,北交所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预告已拉开帷幕。上述79家公司中,贝特瑞于1月10日晚间发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预喜公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0亿元至15.50亿元,同比增长173.00%至213.44%。这也是北交所上市公司首份2021年业绩预告。

  贝特瑞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下游锂电池市场持续景气,电池材料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正负极材料销量快速增长。产销两旺使得公司当期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事实上,此前部分北交所上市公司及“预备队”成员公布的招股书,也“剧透”其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良好。

  例如,北交所注册制第一股威博液压公布的招股书显示,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3亿元至3.5亿元,同比上升37.51%至60.43%;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上升50.71%至69.55%。北交所上市“预备队”同样表现不俗。例如,1月10日刚公布公开发行结果的沪江材料称,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3.1亿元至3.5亿元,同比上升34.01%至51.3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200万元至4600万元,同比上升28.57%至40.82%。

  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交所有很多“专精特新”企业,这些企业在供应链及产业链上具有较强地位,预计其业绩表现应该不错。

  去年年末,北交所部署了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工作,对上市公司、保荐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在年报编制和报送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事项作出安排部署。

  常春林认为,北交所开市以来,相关企业由公众公司“变身”为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规范运作等方面面临更高的要求。

  “注册制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理念,要求北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坚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原则,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常春林进一步表示,信息披露是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高标准、高质量的信息披露,有助于投资者降低信息搜索成本和比对成本,提高对信息理解的深度和广度,更好更快地确定公司投资价值,有助于增加市场活跃度,提升北交所市场的流动性水平。

  在诸海滨看来,北交所上市公司披露内容应更加易于投资者理解,在合规前提下做好投资者管理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