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洁终止转板创业板 “更适合在北交所发展”

新安洁终止转板创业板 “更适合在北交所发展”
2021年12月28日 01: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文多    

  继龙竹科技之后,新安洁(831370,BJ;昨日收盘价4.62元)成为北交所第二家终止转板公司。12月17日,新安洁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的体量更适合在北交所发展,不应再将主要精力放在转板上,因此提请终止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转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安洁股价近期一直处于走低的状态。在12月18日和12月19日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就终止转板原因、如何保障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新收购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等问题回复了投资者的提问。

  城乡环境综合服务商新安洁是首批精选层公司之一,在登陆精选层一年之后,2021年8月27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向创业板转板上市的议案。此后,公司一直在推进转板工作。12月17日,新安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终止向创业板转板。对于终止转板原因,新安洁表示,公司申请向创业板转板时北交所尚未设立,北交所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服务体系等能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契合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

  新安洁还表示,公司目前的体量更适合在北交所发展,特别是再融资、定向可转债等制度安排满足公司小步快跑的发展需求;随着上市这一阶段性目标的实现,公司不应再将主要精力放在转板上,而应回归主要精力至主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经营水平和能力,提升经营业绩,因此提请终止向创业板转板。

  在12月18日和12月19日公司就终止转板事宜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有投资者提问,为什么现在急于提出终止转板?公司回复称,公司终止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转板,是基于目前市场形势变化及公司经营实际情况,考虑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需要而作出的审慎判断。对于投资者询问后续是否还有转板计划,新安洁则没有给出明确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新安洁成立于2011年,主要为各级政府、市政环卫、市政园林、公共物业业主单位等客户提供城乡道路清扫保洁、垃圾分类、运输、处置等城乡环境综合服务。

  过去3年,新安洁营收分别为4.73亿元、6.08亿元和7.0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86万元、5136万元和9322万元,呈良好增长态势。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60亿元,同比下降13.12%,归母净利润为3467万元,同比下降52.04%。

  值得注意的是,新安洁股价近期一直处于走低的状态。在投资者说明会上,有投资者问公司是否有提振股价的计划?新安洁回复称,公司将继续加强管理,不断提升精细化水平;加大科研投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公司的科技属性;加大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力度,推出更符合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的产品;多措并举进行新项目的拓展,加强营销力度,提升产业整合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