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 北交所历史性的一周

请记住, 北交所历史性的一周
2021年11月22日 01:13 市场资讯

  来源:证券日报

  2021年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在北京金融街正式开市,揭开了我国资本市场三家证券交易所共同发展、错位发展的新篇章,为多层次、全链条、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创造了更为有力的市场条件。

  从此以后,北京金融街不单是大型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聚集之地,也将是中外资本参与中国股市、对接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一片价值创造的热土。北交所是一家“长尾型”的交易所,以更加贴近的市场化的服务,为广大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资本新动能和市场新动能,是一项伟大的实践,可谓前路漫漫。而让“资本市场服务”惠及更多的中小企业,是确保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经济总体安全的必然选择,也是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应有的基本特征。我们期待,把北交所这个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打造好,并使之发挥辐射作用,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留下浓墨重彩。

  北交所开市第一周,可谓稳健、扎实、理性。我们记下这历史的一幕,寄望北交所继续稳步前行,形成更好的生态;寄望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创造新辉煌,明天更加美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