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半年报预增股逆势上涨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半年报预增股逆势上涨
2022年07月16日 07:49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徐蔚

  昨日,A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28.06点,下跌1.64%;深证成指报12411.01点,下跌1.52%;创业板指报2760.50点,下跌2.08%。

  北向资金昨日继续流出,沪股通净卖出6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3.4亿元,合计净卖出89.3亿元。本周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全部呈净卖出态势,累计减仓超220亿元。

  昨日表现较好的个股,大多是受到业绩预喜刺激。业绩成为市场活跃板块的核心主导因素,Wind预增概念指数逆势上涨0.37%,7月以来累计涨幅逾8%。

  板块方面,半导体板块迎来较强的反弹,江丰电子拓荆科技涨超10%,东山精密斯达半导等个股跟涨。板块内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喜,其中上游材料股江丰电子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9亿元至1.67亿元,同比增长145%至175%。在业绩预喜刺激下,昨日该股股价盘中一度冲击20%涨停。IGBT龙头斯达半导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亿元至3.5亿元,同比增长121%至127%。昨日该股股价收涨6.16%。

  汽车产业链也迎来资金回流,其中汽车整车板块主要受比亚迪强势的带动。比亚迪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至36亿元,同比增长138.59%至206.76%;扣非后净利润25亿元至33亿元,同比增长578.11%至795.11%。受此影响,比亚迪昨日逆势大涨4.7%,成交额达153亿元。长安汽车广汽集团江淮汽车等汽车股纷纷跟涨。

  汽车产业链中,一体化压铸概念涨幅居前,立中集团收获20%涨停,文灿股份广东鸿图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消息面上,广东鸿图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2.2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65%至75%。

  汽车一体化压铸最早由特斯拉提出。蔚来、理想、小鹏、华为问界等国内车企均已规划布局该工艺,行业趋势明确。浙商证券表示,一体化压铸板块是一个从0到1的增量千亿赛道。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策略师裘翔表示,A股行情步入关键时间窗口,预计今年半年报披露季是近年来上市公司业绩分化较大的时期,容易诱发资金在板块和行业间迅速调仓。半年报持续高景气和出现拐点的行业是最重要的配置线索。从行情结构上看,新旧能源转换依旧是最核心的业绩超预期线索。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