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持续发酵成为最强风口:概念股哪家强?

元宇宙概念持续发酵成为最强风口:概念股哪家强?
2021年11月10日 18:13 市场资讯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金融投资网

  近日,Facebook更名Meta并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全面转向元宇宙,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随着巨头们纷纷入局元宇宙赛道,持续发酵的元宇宙概念开始席卷A股!自10月底以来,中青宝(300052)的股价已经翻倍,从近日的盘面来看,元宇宙概念已经开始由点带面从而全面激活,相关概念股火力全开并且轮翻上演股价涨停的好戏,佳创视讯(300264)、易尚展示(002751)、国光电器(002045)、新国脉(600640)、天舟文化(300148)、天神娱乐(维权)(002354)、新天普(300248)、凯撒文化(002425)等元宇宙概念相关概念股不断脱颖而出。从今天的涨幅榜来看,中文在线(300364)、力源信息(300184)、平治信息(300571)、罗曼股份(605289)等涨停的新面孔也均是与元宇宙概念有关。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在全球资本的热捧之下,A股市场上的元宇宙概念开始全面引爆,元宇宙概念无疑成为当前A股市场最强的热点风口!公开资料显示,万和电气(002543)间接参股了国内较早成立的虚拟社交元宇宙平台深圳秀蛋科技有限公司。可见,万和电气(002543)作为正宗的元宇宙概念股,也有望脱颖而出。

  一种普遍的观点认为,相比游戏,拥有社交关系沉淀的社交平台更可能成为元宇宙入口,围绕社交也更容易构建元宇宙。毕竟,虚拟世界的本质还是社会关系体,先有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构建,才能在这个基础上诞生交易、服务,实现“元宇宙”世界自我循环、完善、生长的可能。

  事实上,近日Facebook全面转型元宇宙所引发的全球资本市场对于元宇宙的热捧,无疑进一步证明“社交平台是元宇宙的最佳入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路资本巨头把入局元宇宙赛道的切入点,也更多的聚焦于“社交元宇宙”这一主线方向!

  今年8月,“元宇宙第一股”Roblox宣布已收购聊天平台Guilded,希望加强当前平台的社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在“元宇宙”的社交体验。刚刚“强势入场”的字节跳动则迅速上马了“社交元宇宙”项目Pixsoul,试图打造沉浸式虚拟社交平台。从产品名“Pixsoul”来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今年初首个在行业中提出构建“社交元宇宙”的Soul。

  作为新一代社交平台,Soul率先开始了在社交元宇宙赛道上的摸索。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Soul自上线以来便拥有的元宇宙相关“基因”。

  首先,Soul的产品设计和玩法,与元宇宙的一些必要元素不谋而合,比如虚拟形象、游戏化等多元场景带来的沉浸体验等。

  其次,则是Soul有巨大量级的年轻用户。Z世代从出生便深受互联网的影响,他们容易接受新玩法、新潮流和新事物,而元宇宙也确实适合在“年轻”的土壤中孕育。作为Z世代渗透率最高的App之一,Soul将有可能与年轻用户一起共同构建“元宇宙”的雏形状态。

  最后,更为重要的是,Soul拥有稳定的关系网络沉淀。而凭借算法和技术崛起的字节,拥有庞大的流量生态,却恰恰缺少关系网络的构建。

  由此,我们得出今天一个非常重要的结论——虚拟社交平台是元宇宙的最佳入口!于是,虚拟社交元宇宙概念无疑将成为元宇宙概念的炒作主线!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7年7月的深圳秀蛋科技有限公司,其推出的3D虚拟视频社交APP——“秀蛋”,是国内较早成立的虚拟社交元宇宙平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股上市公司万和电气(002543)投资15亿元的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间接持有深圳秀蛋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

  全虚拟形象的无实人社交、依托人机交互开展的3D互联网社交体验,是“秀蛋”眼中的社交平台的“另一度未来”。进行新版本迭代后的“秀蛋”即是基于3D和AR虚拟形象人物的社交平台:用户通过虚拟形象在平台中展示和介绍自己,平台中不再有个人实际形象的出现。在实时视频中,人们通过人机交互支持的实时3D形象进行社交活动,并在仿真的生活场景中构建自己的线上小世界。

  通过更新强化的AR技术,“秀蛋”可定制形成3D虚拟人物形象。但与传统意义上的“捏脸”软件不同,“秀蛋”的虚拟形象定制服务强调3D动态模型,服务于实时虚拟视频社交:人脸识别和表情捕捉能在视频聊天中实时呈现用户的表情变化,动作捕捉和重力感应能更好的支持实时交流,背景智能识别能帮助使用“秀蛋”的用户最大程度的还原和再构建自身形象。通过虚拟形象的设计,用户得以在社交平台上重构个人形象,抒发自我。

  “秀蛋”创始人兼CEO杨许誉表示,与一般的社交平台不同,“秀蛋”主打“虚拟社交”,在“陌生人社交”上更进一步,目的是在全虚拟的设定中释放用户的“另一面自己”。

  当前社交平台提出的“陌生人社交”概念普遍缺乏内容产出和互动方式的创新,语音和文字类型的传统社交形式不再能满足当下更年轻化、低龄化的用户群体的社交需求——他们更希望表达自己、倾泻现实中无处安放的情绪。

  通过对95后占比超过30%,00后占比40%的用户群体的长期用户调研,“秀蛋”最终确定了利用3D虚拟形象进行视频社交的商业定位。通过AR和3D形象,“秀蛋”帮助用户在平台上形成全新的虚拟社交身份、建立社交关系圈;通过多维度算法分发匹配新社交伙伴,用户可在虚拟的场景中进行多样化的社交活动:跟朋友一起看电影、泡咖啡馆、玩游戏……

  通过新鲜的虚拟人物形象,“秀蛋”吸引Z时代用户创造“新人设”,表达自己;通过社交圈扩列和社交速配功能,“秀蛋”鼓励用户留存平台,进行多样的社交活动。在“秀蛋”创始人兼CEO杨许誉看来,这种方式充分满足了年轻化用户群体的社交需求。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深圳秀蛋科技有限公司背后或许关联着一家A股公司。

  天眼查显示,深圳秀蛋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三大股东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青山建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6.5%。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青山建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大股东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其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青山建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持股比例为22.9%。

  根据万和电气(002543)于2017年9月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与普通合伙人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之出资份额认购协议》,以有限合伙人身份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参股投资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天眼查显示,万和电气(002543)作为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主发起人,与另外5家单位并列成为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第一大股东。

  可见,万和电气(002543)出资15亿元参股投资了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旗下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青山建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深圳秀蛋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5%。相关市场人士表示,万和电气(002543)间接参股了国内较早成立的虚拟社交元宇宙平台深圳秀蛋科技有限公司。可见,万和电气(002543)作为正宗的元宇宙概念股,也有望脱颖而出。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