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今日举行 将发布双创金融指数

2021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今日举行 将发布双创金融指数
2021年10月21日 00:50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张祎每 经编辑 杨军    

  10月21日,作为2021成都全球创交会重头戏,2021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拉开序幕。本次峰会邀请了朱光耀、巴曙松、樊纲、刘纪鹏、朱宁等著名经济学家,上交所、深交所等证券交易所,国富资本、诺安资本、东方财富证券、迪马股份等国内知名创投机构、上市公司高管,围绕“多元资本创新 多维金融供给”主题,共论资本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西南基地联合承办。

  峰会上,将发布第5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CIEFI)。中国“双创”金融指数(CIEFI)由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所团队编制,是衡量国内主要城市“双创”金融发展水平的一套评价体系。CIEFI根据创新创业活动的金融需求特点,从“双创”金融机构、“双创”金融服务、“双创”金融绩效和“双创”金融生态等四个维度,对国内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金融服务创新创业发展情况进行系统评价。

  峰会上,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将为2021~2022年度专家成员单位颁发聘书,专家成员涵盖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小贷担保、融资租赁、交易场所等地方金融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知名专家。

  2020年10月,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德阳、眉山、资阳三市金融工作局共同组建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为企业开展个性化、差异化和精细化的金融服务,着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推动成德眉资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年来,服务团按照“贴近需求、主动对接、因企施策”的原则,积极为企业开展个性化、差异化和精细化的金融服务,开展了61场不同系列的线上金融直播活动,参与完成信贷投放、供应链融资、上市辅导等服务项目345个,咨询服务600余次,涉及融资与授信金额上百亿元。

  峰会后,还将举行以“资本市场助力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交子之星”主体沙龙暨闭门培训会。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双创 中国资本 金融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