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利好的有效期有多长?美股尾盘就跳水了……

疫苗利好的有效期有多长?美股尾盘就跳水了……
2020年11月10日 08:00 上海证券报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受疫苗研发获重大进展消息提振,周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中均创下历史新高,但尾盘均大幅回落,收盘时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道指盘中最高涨近1600点,尾盘涨势回落,当日收涨834.57点至29157.97点,涨幅为2.95%,为6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指尾盘大幅跳水,盘中一度涨逾200点,收盘则下跌了181.45点,跌幅为1.53%,收报11713.78点;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也从涨近4%回落至1.17%。

  受疫苗研发进展影响,宅经济、居家办公概念股遭到抛售。Zoom重挫17.4%,在疫情中有较大弹性增长空间的科技股集体大跌,脸书、亚马逊跌5%,微软、苹果跌2%。

  与经济复苏前景密切相关的个股大幅上涨。波音大涨13.7%,美国联合航空涨近20%,挪威邮轮涨幅超过16%。

  辉瑞制药收高7.7%。据外媒报道,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大规模试验中,可预防90%的感染,远超市场预期。美国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此前曾说,一般来说,药效在50%至60%左右就可以被接受。

  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BNTX)股价同样大涨,该公司与辉瑞制药合作开发了上述疫苗。

  亚特兰大投资公司(Globalt Investment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汤姆·马丁说,疫苗消息确实足以引发投资者想象,未来人们生活将恢复正常,经济也将重新开放,这是股市大幅上涨的原因。

  国际投行高盛分析师也预计,全球经济也许会呈现更“V型”的复苏,人们对疫苗寄予厚望,市场反弹力度也会比预期更大。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应保持谨慎。

  “新一轮刺激措施将是美国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虽然美国经济已经转好,但前景还不稳定,特别是数百万人的失业保险金给付将在年底到期。”富兰克林邓普顿旗下专家投资经理凯利投资董事暨投资策略师杰弗瑞·舒尔茨(Jeffrey Schulze)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他建议投资者应保持一定谨慎。

  花旗分析师也认为,市场需要关注美国针对疫情的财政刺激方案,目前来看,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规模仍存在不确定性。

  美联储在当日公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如果疫情没有得到控制,关键市场的资产价格可能会大幅下挫。新冠疫苗延迟推出可能导致经济复苏脱离轨道。

  美联储认为,财政刺激、利率下调、紧急贷款安排和资产购买措施支撑了强于预期的经济复苏。但不确定性依然很高,如果复苏前景不那么乐观,或者遏制新冠病毒的努力令人失望,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可能会迅速转变。

  辉瑞方面传出后疫苗利好消息后,国际油价暴涨,美油涨近9%,创今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当天收盘, 12月交货的美国轻质原油期价大涨8.48%至每桶40.29美元,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价涨7.48%至每桶42.40美元。

  贵金属则大幅下挫。纽约黄金期价周一从每盎司1960美元以上附近跌到1850美元附近,当日跌幅近5%,收于每盎司1854.4美元。现货黄金创下8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跌幅也近5%,报每盎司1857.61美元。

  其他贵金属也紧跟跌势。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大跌7.64%至每盎司23.701美元;2021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2美元,收于每盎司867.4美元,跌幅为3.5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美股 股指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