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滞涨的科技股名单来袭 千亿华为概念股业绩翻10倍(附股)

绩优滞涨的科技股名单来袭 千亿华为概念股业绩翻10倍(附股)
2020年08月15日 13:26 数据宝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绩优滞涨的科技股名单来袭!千亿华为概念股业绩翻10倍,两大活跃资金加仓股仅6只,射频芯片龙头在列

  经过年初的一段暴涨后,科技股趋于沉寂,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市场732家涉及科技细分领域的公司7月份以来平均上涨11.32%,小幅跑输大盘。不过最新收盘的数据显示,部分科技板块出现反弹,如华为概念概念、计算机应用等。

  近百只绩优科技股7月份以来跑输大盘

  以5G概念指数为例,7月份5G 概念指数上涨8.43%,8月份(截至8月14日)上涨1.08%,但均跑输大盘,跑输大盘并不意味着相关股票质地业绩不佳,更多的是受到国际不利因素的影响,一些绩优滞涨科技股仍被市场所关注。

  数据宝统计显示,5G、芯片、华为、云计算等概念板块的700余只股票中,上半年业绩有望实现增长,但7月份以来跑输大盘的个股共计98只,包括5只千亿市值股,分别是立讯精密闻泰科技中国联通蓝思科技鹏鼎控股,除鹏鼎控股下跌且跌幅较大外,其余4股7月以来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业绩方面,上半年净利润增幅翻倍股有38只,三利谱欧菲光及蓝思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1000%,闻泰科技、华大基因等4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500%。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7月以来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15只。跌幅最大的是华为概念股和胜股份,7月份以来累计下跌22.17%,本周跌幅更是超过了10%,公司7月14日盘中股价最高达到32.44元,此后一路下跌,和胜股份为华为、小米等国内智能手机领先企业供应链。

  智云股份值得买中新赛克及三利谱跌幅均超过15%,这4家公司分别涉及华为概念、国产软件、5G及OLED概念。7月以来跌幅超过8.5%的天津普林三季报业绩预增,净利润预计1250万元至1500万元,同比增长96.59%至135.91%,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从市场、品质、技术、成本等方面不断提升盈利水平,并将持续发展。

  隆华科技田中精机康强电子,3股7月份以来涨幅均超过12%,但华为概念股隆华科技本周大跌10%以上。

  12股最新估值低于35倍

  与传统的低估值水平相比,科技股在经历了持续大涨后,20倍低估值标准显然已经不太适用。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申万计算机、电子行业估值均超过60倍,以上58只绩优滞涨科技股中有半数最新估值低于60倍,其中12股最新估值低于35倍。

  具体来看,国产软件概念股华铭智能是这98股中唯一估值不到20倍的科技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250%;星星科技国恩股份估值均低于25倍,2家公司均属于华为概念股,其中星星科技为华为等国内外手机一线品牌提供盖板玻璃;国恩股份在2018年报中披露公司已顺利实现与华为新产品的开发对接,成为华为新品核心供应商之一。

  东方国信等最新估值低于30倍;32倍估值的华为概念股长信科技二季度获得社保基金增持,增持后持股比例为2.13%,华为旗下的mate10、mate20手机的全面屏模组是由长信科技旗下德普特电子提供。

  估值相对较高的赛腾股份顺络电子等股二季度获得了社保基金新进持有,持股比例分别为4.79%、2.34%。

  6只绩优滞涨科技股获融资客与北上资金加仓

  数据宝统计显示,在低迷的科技股行情下,融资客、北上资金仍积极看好部分科技股。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收盘日,与7月末相比,以上98股中获融资客加仓股有27只,占融资融券成份股数量占比过半。中颖电子超图软件美亚柏科获融资客加仓幅度位居前三,均超过15%。

  卓胜微最新融资余额7.44亿元,较7月末加仓13.02%;与此同时,该公司8月份以来还获得了北上资金加仓。卓胜微是射频芯片龙头,最新市值745亿,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等射频前端芯片产品;公司中报净利润增幅达到130%。

  包括卓胜微在内,共有6家公司8月份以来同时获得了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加仓。北上资金加仓幅度居前的有星星科技、卓胜微、齐心集团,其中星星科技是这6家股中业绩增幅最高的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股中值接近270%;融资客加仓幅度位居卓胜微之后的为深南电路扬杰科技等,扬杰科技二季度获QFII新进持有。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