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1签最少赚十万?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8月13日上市

中1签最少赚十万?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8月13日上市
2020年08月12日 00:00 中国基金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基金报  安曼

  中一签赚44万的康华生物还历历在目,本周又有一只大肉签上市!

  11日晚间,“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发布公告称,该股将在8月13日(本周四)登陆科创板。

  此前,该股发行价为209.71元/股,科创板第二高价股。

  根据同花顺iFinD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中,有5家医药公司上市首日的涨幅都超过的100%,其中硕世生物上市首日的涨幅超过了400%。

  对于大家翘首以盼良久的康希诺来说,预计上市首日至少能上涨100%,这意味着中一签康希诺(500股),至少能有10万元打新收益。

  如果当时涨幅能像硕世生物一样,涨超400%,则意味着中一签能有40万的打新收益。

  中国新冠疫苗的领跑者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康希诺H股股价一度暴涨超过340%,近一年,其股价涨幅超过622%。

  这背后正是因为康希诺称其与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率先开启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目前是跑在最前面的新冠疫苗研发种子选手。

  6月29日,康希诺发布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生产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已获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颁发的军队特需药品批件,有效期一年。这一疫苗被允许在军队内部使用,从侧面佐证了疫苗疗效。

  7月21日,康希诺生物公布新冠疫苗II期结果,显示单针免疫后,绝大多数受试者体内激发了显著的免疫反应。

  康希诺已在海外进行新冠疫苗三期试验

  11日晚间,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墨西哥政府已经与美国一家实验室和中国两家实验室签署了协议,将对美国强生的杨森制药公司、中国康希诺公司和沃森生物技术公司开发的新冠疫苗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

  此前,阿拉比亚电视台8月9日消息,沙特卫生部周六宣布,该国将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合作,启动新冠疫苗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 

  康希诺生物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Ad5-nCoV)I期与II期临床试验均在国内完成。

  据悉,III期临床试验将针对沙特5000名18岁以上的健康志愿者,目前卫生部正着手准备在利雅得、达曼和麦加三个主要城市进行实验。

  全球已有6款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三种来自中国

  当地时间 8 月 6 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 · 瑞安表示,目前全球约有 165 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 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6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

  在 2020 年上半年,中国就有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挂帅的科研攻关领导小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在内的至少 6 个团队的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成为全球研发新冠病毒疫苗成效最为显著的国家;美国则有三家,分别是Moderna公司的 mRNA 疫苗、辉瑞公司的 mRNA 疫苗、INOVIO 公司的 DNA 载体疫苗;此外,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也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而在迈入临床试验阶段的六款中国疫苗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承担研发的灭活疫苗目前已经进入临床三期试验阶段,并已具备大规模量产的能力,各项进度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俄罗斯抢跑

  注册首款新冠疫苗

  康希诺的疫苗还在三期的临床试验中,俄罗斯已经率先抢跑,注册了首款新冠疫苗,并计划量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等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透露,经过不到两个月的人体实验,俄罗斯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在当日上午获得卫生部许可并注册,而且自己的女儿已经率先接种。

  他在一场政府会议上向研发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疫苗能够尽快进入量产阶段。

  普京提到,自己的女儿已经接种了这款疫苗:“我的女儿也参加了试验。在接种疫苗后的第一天,她的体温为38度,并在第二天降至37度多一点,但仅此而已。第二次接种后,她的体温再次出现小幅上升,但之后很快一切正常。她感觉很好,抗体滴度也很高。”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同时表示,第一个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并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使人形成长期免疫力,免疫力可持续两年。穆拉什科称,疫苗将会在加马列亚研究所和Binnopharm公司两处地点开始生产,有多个国家已经对俄罗斯的疫苗表示关注,接下来将会研究在海外进行生产和推广的事宜。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主管表示,已经收到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请求,要求购买10亿剂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49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97599例。新增13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5131例。

  全球累计确诊超2000万

  每65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感染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全球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000万。其中,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00万大关,接近510万例,同时累计死亡接近17万例 ,双项指标都是世界第一,而且“遥遥领先”。

  当前美国人口总数约为3.30亿,这也就意味着, 在美国,平均65人里就有1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同时,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占全球总数的22.4%,而美国人口只占全球总人口的4%左右。

  统计显示,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400万例到500万例只用了17天 ,而在7月16-30日的两周内,美国有超过9.7万名儿童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目前,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接近34万人都是儿童。

  此前,特朗普在10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仍然坚称儿童“基本上对病毒具有免疫能力”,并表示学校应该在秋季重新开学,恢复“线下”教学。

  虽然新冠疫苗的市场前景广阔,但是俄罗斯的抢跑行为仍然给研究新冠疫苗的上市公司带来困扰。

  8月11日晚间,美股开市之后。美国疫苗概念股纷纷下跌。

  研究方向以DNA为载体的INOVIO跌幅最惨,开盘下挫超20%。

  Moderna开盘下挫6%。截至发稿,跌幅缩窄至3%左右。

  其他相关疫苗概念股也纷纷下跌。辉瑞制药持续下挫近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